波特王_韓國瑜  
  

 

文:Xavier

之前Xavier得知網紅波特王替高雄代言觀光時,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波特王你慘了,依最近的網路氛圍,接下來肯定會引來一推人攻擊你,你會被打成挺韓國瑜,甚至被說成腦殘韓粉,讓你不堪其擾。

 

很不幸地,情況確實如我預期在發展,這幾天網路上出現很多人跑到波特王臉書留言,批評他挺韓北七、抨擊他憑什麼?氣的波特王罕見地在臉書上長篇大論發文反擊,甚至直接罵酸民智障,強調自己不為任何人,只是為高雄,還因此上了新聞。

 

Xavier平常在自己粉專上評論時政,三不五時也會出現一些叫罵的人,這些人往往講不出什麼大道理,反問他也總是答不出什麼。純粹是想罵幾句、酸幾句發洩一下情緒,之後又消失無影無蹤,更不乏特地開假帳號來留言的,也許我們這篇文章就會遇到。

 

這幾年,特別是最近在媒體刻意炒作下,臺灣社會已經被激化到某種程度。包含這幾天同婚議題,如同挺韓、反韓,網路上不論挺同或反同都有事,正反方都要被罵翻,反正看法不同就要把對方打進水裡,讓他消失。

 

臺灣現在要跟大陸比軍力、比國力,當然比不上,以後連經濟都會輸人家(大陸有些沿海一線城市已經贏臺灣了)。區別是臺灣有言論自由,這是大陸不能比的,也是臺灣最重要的價值。既然叫民主,就得尊重不同聲音,否則連基本的公民素養都沒有,臺灣又要拿什麼來說服大陸民眾?

 

罵歸罵,酸歸酸,有多人真的在關心高雄發展得怎樣?我們看到的是特定媒體提不出任何精闢的註解而是不斷剪輯韓國瑜講的一兩句話來炒作,以激起討厭韓國瑜的人的情緒,讓這些人來點閱轉載分享,力求衝高報導點閱率跟流量,這樣的商業操作獲得巨大的成功。

 

討厭韓國瑜的人由於從去年縣市長選舉開始被壓抑太久,支持的政黨跟候選人選情一瀉千里,憋了一肚子氣,需要看韓國瑜出糗來發洩不滿。什麼自經區、說帖都不懂,也不想了解,只是恨不得每天、甚至24小時都有韓國瑜的負面新聞可以罵,想的是怎麼把韓國瑜打死。

 

民意代表則是需要政治舞臺來增加知名度跟人氣,特別是時代力量黃捷質詢翻白眼一夕爆紅後,綠營議員躍躍欲試,想的不是監督市政,而是怎樣出考題來問倒韓國瑜,一旦讓韓國瑜難堪,馬上就在媒體上發酵被捧為英雄,議員們當然樂在其中,搞不好以後還有機會進軍立委。

 

顯見,正義兩個字的背後,大家只是各取所需,並沒多少人真的關心高雄發展的怎樣?高雄人過得怎樣這比直接說不care高雄死活還可怕,相當諷刺。最後倒楣的是誰,與其說韓國瑜,倒不如說是大家掛在嘴上的高雄。

 

Xavier相信波特王你有想為高雄做點事,也相信你多少參雜行銷的考量。不論如何你堅持住自己原則,不去討好網路上每一個人,拍攝影片亦確實對高雄觀光有所助益,這是坐在電腦前敲鍵盤開罵的人所比不上的。

 

真假韓粉四處開戰固然不可取,特別是韓黑假韓粉之名故意製作社會混亂,最為可惡。但特定反韓者,你到挺韓或支持高雄觀光者頁面進行攻擊,實際上也是半斤八兩,讓你的正當性大幅削弱。一旦未來像波特王這樣的案例持續發生,反韓支持者形象也會跟著受創。

 

波特王這次發文回應算是處置得當,既替自己贏得真心為高雄觀光、不計榮辱的正面形象,也再次被新聞報導變成一次成功的個人宣傳,還打了攻擊他的網友臉,可說是贏家。

 

特定偏激的反韓者,可以好好想想波特王得到了什麼,你又得到了什麼?抑或你罵了半天,高雄又得到了什麼?如果韓國真的被鬥黑鬥臭,高雄垮了,你真的有比較開心嗎?試問你到底為高雄做了什麼?

 

[社論] 綠營群狼式戰法為什麼無法擊潰韓國瑜?

 

(本文圖片來源:韓國瑜FB粉絲團)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