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Trout  

 

文:Xavier

 

天使到底什麼時候要跟Mike Trout延長合約?一直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焦點,最近Mike Trout自己似乎也被問到有點煩,日前接受訪問時只簡單回應:「不想評論。」

 

 

那什麼時候才是延長合約的時機呢?Xavier先前曾推測,如果今年Mike Trout開季後還能維持像前2年那樣的成績,天使最快在球季中就會和Mike Trout完成延長合約。

 

 

不過昨天倒是傳出更進一步的消息,Yahoo Sports的Jeff Passan透露:Mike Trout和球團雙方確實在談論延長合約,目前天使初步開出的價碼是6年總值1.5億美元。FOX Sports的Ken Rosenthal則說,天使真正傾向給的7年合約,合約總值落在1.5億美元到1.6億美元之間。雙方的認知還有一些落差,不過差距並不大,這是第一次出現這麼明確的合約數字。

 

 

Mike Trout 2  

Mike Trout:「我想我還是先別說話吧……」(設計對白)

 

 

Jeff Passan甚至還寫出Mike Trout新合約的逐年年薪,今年因為天使要避免豪華稅問題,給Mike Trout的年薪並不高,但從明年開始年薪就逐步大幅攀升。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合約後3年的年薪都超過3000萬美元,2019年甚至還達到3800萬美元。

 

Jeff Passan推測Mike Trout的延長合約內容如下:

2014: $2M、 $10M簽約金  (pre-Arb)

2015: $13 M  (Arb1)

2016: $22 M  (Arb2)

2017: $30 M  (Arb3)

2018: $35 M  (FA)

2019: $38 M  (FA)

 

 

不過請注意,這只是Jeff Passan憑他的經驗先做出的”推測”(Ken Rosenthaltwitter上也有類似的年薪預估),並不等於實際談論中的延長合約內容。因此,有些媒體直接把推測當成爆料,急著發文在數字上炒作實在沒有必要。但Xavier也得說,實際的合約內容可能也跟Jeff Passan的預測相差不會太遠,合約的後幾年,Mike Trout的年薪確實有可能已經突破3000萬美元。

 

 

撇開合約的詳細年薪不說,以目前流露出來的資訊來看,天使初步想給的合約年限為6到7年,合約總值在1.5億美元到1.6億美元之間,Xavier認為應該是比較確定的。

 

 

如果是如此,延長合約一旦簽定,Mike Trout將成為史上首位要到1.5億美元合約的大聯盟4年級生(扣除田中將大這樣由日職轉戰的特殊案例)。另外,若合約有特定年度年薪突破3000萬美元,Mike Trout也將和A-RodAlbert PujolsJosh HamiltonClayton Kershaw4人並列,成為大聯盟史上第5位年薪能達到3000萬美元的球員。

 

 

不過A-RodAlbert PujolsJosh Hamilton Clayton Kershaw4人裡,目前仍沒有人合約的平均年薪超過3000萬美元,比較接近的是KershawKershaw7年合約平均年薪為2817萬美元(合約另有1800萬美元的簽約金)

 

 

未來Mike Trout能成為第一個平均年薪突破3000萬美元的球員嗎?恐怕也未必,因為明年Miguel Cabrera的延長合約將到期。雖然到時Miguel Cabrera將邁入32歲,想拿到7年以上的合約有難度,但若是Cabrera能持續複製近2年的成績,到時候仍然有機會要到一紙5年左右,平均年薪達到3000萬美元的合約,將搶在Mike Trout取得FA前,成為大聯盟第一位平均年薪突破3000萬美元的球員。

 

 

A-RodAlbert PujolsClayton Kershaw等人合約年薪達到3000萬的年度:

A-Rod (合約總值:$275,000,000 , 2008-17)–

2009(32M)2010(32M)2011(31M)

Albert Pujols (合約總值:$240,000,000 , 2012-21)

2021(30M)

Josh Hamilton (合約總值:$125,000,000 , 2013-17)

2016(30M)2017(30M)

Clayton Kershaw (合約總值:$215,000,000 , 2014-20)

2015(30M)2016(32M)2017(33M)2018(33M)2019(32M)2020(33M)

 

 

Mike Trout 3

Mike Trout守備範圍廣大

 

Mike Trout 4  

Mike Trout盜壘破壞力十足

 

 

那這份延長合約Mike Trout到底該不該簽呢?以Mike Trout來說,也可以選擇再利用1到2個球季持續打出成績後再來談,到時候可以談的延長合約也會比現在更巨大。但相對的,萬一Mike Trout未來這幾年表現不如預期,不但大型的天價延長合約要不到,即便成為自由球員,想要到優渥的合約也不是容易的事,這就是要承擔的風險。

 

所以,Mike Trout若現在和天使簽下6年左右的延長合約將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就算未來幾年表現不如預期,Mike Trout仍可確保大聯盟生涯先有一筆優渥的薪資收入。如果Mike Trout持續保有類似前2年的成績,這份延長合約走完後,他也不過才28歲,依然處於可以要到大型合約的年紀,一旦成為自由球員,Mike Trout還是很有可能打破A-Rod的合約紀錄。

 

 

附錄: Mike Trout近2年在大聯盟的成績:

Season

G

HR

RBI

SB

AVG

OBP

SLG

2012

139

30

83

49

0.326

0.399

0.564

2013

157

27

97

33

0.323

0.432

0.557

 

Season

BB%

K%

wOBA

wRC+

wRAA

WAR

2012

10.5%

21.8%

0.409

166

48.2

10.0

2013

15.4%

19.0%

0.423

176

61.1

10.4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ESPN The Magazine)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MLB] 人生勝利組! Jeter、A-Rod的火辣女友集錦: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68717

[MLB] 完美打者範本 Mike Trout挑戰史上首位3億男?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44324

[MLB] 田中將大若失敗 洋基恐鬧世界笑話: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30116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