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 5    

 

文:Xavier

 

知名美食部落客Joyce,因為寫出不少圖文並茂、介紹詳細的美食文章,和照片上神似美女主播吳依潔的亮麗外型,在網路上頗有知名度,部落格擁有超過500萬的瀏覽人次,被喻為最漂亮的美食部落客。

 

但日前Joyce首次公開參加電視節目【網路紅人來了】,卻引發軒瀾大波,原因是不少網友認為Joyce本人跟照片有落差,尤其臉型的部分更是差很大,許多觀眾紛紛在網路留言:「我就知道網路照不可信」、「上電視整個路人化....修圖還真威。」、「可以接受真相,我覺得還不錯看,沒必要修圖。」、「一堆女人愛用修圖軟體也半斤八兩好嗎?」、「女人拍這麼多自拍照到底是有多少時間修圖?」質疑Joyce照片的美貌都是修圖而來,還有網友直言:「Joyce的妹妹比較漂亮!」

 

我們從Joyce的部落格照片和上節目時做比較,照片裡的Joyce臉型相當修長消瘦、是標準的尖下巴瓜子臉,和上節目時的臉型確實不太一樣。以Xavier過去三不五時也會進行Model人像外拍、有不少修飾照片的經驗來看,Joyce許多照片確實讓人感覺到有修圖痕跡而且修飾的部分似乎還不止臉型。

 

但平心而論,如部分網友所言,即使不修圖,節目上的Joyce本人其實也長得不差,Joyce給人的感覺是對自己的自信不太夠反而習慣於照片帶來的讚美聲。

  

Joyce 4  

觀眾質疑Joyce在節目上的臉型明顯比照片漲大 

 

不過Xavier也得說句公道話,現在網路上修圖本來就已成常態,許多model的照片刊在網站或書刊上時,也普遍都經過一定程序的修圖,只是修圖量多或少的差別。因此,過於苛責Joyce也確實沒必要。

 

對Joyce來說,真正能掌握的還是文字,雖然部落格沒有美貌照片陪襯,流量可能會少一點,但如果能持續出現扎實的美食介紹文章,依然會擁有大量讀者支持,照片只是額外的加分作用。

 

現在,Joyce已經是半個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會引發相當多注意,未來讀者也會更細微的去注意每張照片、每個細節。如果真的如Joyce自己所說,不想當藝人、不想紅,未來想避免爭議,恐怕照片修飾的尺度得好好拿捏。

 

Joyce參加電視節目【網路紅人來了】的影音 (第29分47秒起):

 

 

 

Joyce的相關連結:

Joyce 食尚樂活:

http://joycewu1120.pixnet.net/blog

Joyce 食尚樂活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ycewu1120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Share] 最美新秀汪小敏 一戰成名晉升新女神! (圖+影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80150

[MLB] 人生勝利組! Jeter、A-Rod的火辣女友集錦: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68717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