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ejal

每年大聯盟都有不少的焦點,今年球季有哪些指標打者將在球季中掀起話題呢?有話題性的球員很多,但下面這十位打者也許值得你多留意。

 

普荷斯(Albert Pujols):

自新人球季起,連續十個球季,3成打擊率、30發全壘打和100分打點的成績對普荷斯來說只是家常便飯,普荷斯也是許多專家認定現今大聯盟打者的第一人,被視為最有資格挑戰A-Rod合約紀錄的球員。雖然之前和紅雀隊的延長合約沒達成共識後,普荷斯似乎已關起協商大門,但也有人認為還有轉圜空間,到底今年球季中普荷斯和球團雙方會不會大翻盤完成換約,或是季後普荷斯真的成為自由球員,這絕對是今年球季焦點中的焦點。

 

Albert Pujols.jpg   

Albert Pujols

  

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

從08年在道奇隊打出鬼神成績的傳奇球季、09年藥檢沒過遭禁賽50場,到現在重回美東改穿光芒球衣,拉米瑞茲總是有辦法製造出話題。而今年擺脫膝傷困擾的拉米瑞茲同樣引人矚目,目前春訓3發全壘打和8分打點的成績都是球隊前兩名,拉米瑞茲似乎也向大家展現寶刀未老和今年要重新出發的決心,只要拉米瑞茲的長打火砲能有所復甦,光芒這紙200萬美元的合約絕對是物超所值。

 

Manny Ramirez.jpg   

Manny Ramirez

 

貝爾崔(Adrian Beltre):

繼04年在水手隊打擊大爆發的合約年後,去年來到紅襪隊,貝爾崔再度繳出打擊率3成21、28支全壘打和102分打點的優異成績,讓貝爾崔季末獲得一紙5年8000萬美元的優渥合約轉戰遊騎兵隊。而來到同樣利於打者的Arlington球場後,新球季貝爾崔是維持接近去年的打擊水準,還是去年的好表現又只是一年效應,外界都等著看。

 

 Adrian Beltre.jpg  

Adrian Beltre

  

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

包提斯塔是去年大聯盟最讓人覺得驚奇的打者,過去包提斯塔單季最多不過打出16支全壘打,但去年球季卻爆增到54轟,頓時讓包提斯塔成為各界關注的球員,也讓藍鳥隊提前送上一紙5年6500萬美元的合約綁人,可說是包提斯塔生涯豐收的一年。不少人認為去年應該是包提斯塔生涯的紀錄年,今年包提斯塔全壘打的產量可能會下修到30支上下,至於包提斯塔還會不會有讓人驚奇的表現,或是讓藍鳥隊成為冤大頭,新球季答案就會揭曉了。

 

Jose Bautista.jpg   

Jose Bautista

  

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

岡薩雷茲可說是過去幾年教士隊的看板球員,從06年開始,岡薩雷茲平均每年繳出打擊率2成88、32支全壘打和100分打點的傲人成績。可怕的是,教士隊的主球場是投手天堂Petco Park,要是來到有打者天堂之稱的紅襪主球場Fenway Park,不知道岡薩雷茲還會繳出多驚人的成績,Bill James更是直接預測岡薩雷茲今年能上看40轟,倘若岡薩雷茲能提供這樣的火力支援,加上新加盟的克勞佛(Carl Crawford)等人,今年紅襪隊打線絕對不好惹。

 

Adrian Gonzalez.jpg   

Adrian Gonzalez

 

歐提茲(David Ortiz):

過去歐提茲和拉米瑞茲曾是紅襪隊兩大看板球星,但近年歐提茲常引來外界老化的質疑。不過去年歐提茲打擊有所反彈,全季打擊率2成70、32支全壘打和102分打點都是近三年最佳,紅襪隊最後也決定執行歐提茲今年的選擇權。因此,今年對歐提茲來說是相當關鍵的一年,歐提茲要是沒有類似去年的表現,今年可能也會成為歐提茲在紅襪隊的最後一年。

 

David Ortiz.jpg   

David Ortiz

 

西岡剛(Tsuyoshi Nishioka)

西岡剛是近年入選日本國家隊的常客,在日本職棒以高上壘率、盜壘破壞力和守備優異著稱。在和雙城隊簽下3年合約後,西岡剛春訓的表現也相當火熱,出賽13場打擊率高達3成51。一般評估西岡剛的守備不成問題,但進入正式例行賽後,西岡剛能否有類似春訓的表現,或是和近年幾位日本打者一樣,打擊不如預期,也確實需要時間觀察。

 

Tsuyoshi Nishioka.jpg   

Tsuyoshi Nishioka

 

傑森貝(Jason Bay):

2009年傑森貝在紅襪隊打出單季36轟、119分打點和OPS值0.921的成績後,隨即和大都會隊簽下4年總值6600萬美元的優渥合約。但去年來到大都會隊,傑森貝的成績卻是慘不忍睹,全季因傷只出賽95場,全壘打更是縮水到只剩6發,讓大都會隊欲哭無淚。今年傑森貝可望會有比去年完整的出賽,不過,打擊要是仍沒有起色,毒舌的紐約媒體依然會不留情面的嚴厲批評。

 

Jason Bay.jpg   

Jason Bay

 

阿特利(Chase Utley):

打擊強、守備佳、有盜壘能力、外表又帥氣的費城人二壘手阿特利,過去一直是球隊的超人氣球星。今年在沃斯(Jayson Werth)離隊後,阿特利和哈渥德(Ryan Howard)的角色更行吃重。不料在春訓期間阿特利膝蓋就出現傷勢,在注射cortisone效果不大後,阿特利目前仍沒有明確的歸隊時間表,也讓人擔憂阿特利會不會再出現像去年那樣因傷打擊下滑的情況,倘若如此,將對費城人進軍世界大賽的路上添增不小的隱憂。

 

Chase Utley.jpg   

Chase Utley 

 

費爾德(Prince Fielder):

費爾德是釀酒人隊的超級重砲,過去5個球季每年平均可以打出38支全壘打和105分打點,可說是相當恐怖。年初釀酒人隊為了避免薪資仲裁,最後破紀錄的開給費爾德一年1550萬美元的合約。而一心想試試身價的的費爾德,季末也將成為自由球員,有意思的是費爾德的經紀人正是波拉斯,到時候波拉斯能替費爾德弄到什麼樣的大合約,將是相當引人矚目的了。

 

Prince Fielder.jpg   

Prince Fielder

  

 

圖片皆取材於Reuters

 

本文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