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國聯賽揚獎的角逐,已經從明星賽前火球男Ubaldo Jimenez的一枝獨秀,演變到現在Ubaldo Jimenez、Roy Halladay和Adam Wainwright這三位先發投手三強鼎立了!

 

我們來看看目前這三人的投球成績:

Player

GS

IP

W-L

ERA

FIP

xFIP

A.Wainwright  

26

183.1

17-7

2.06

2.85

3.15

R.Halladay

26

200.0

16-8

2.16

2.66

2.89

U.Jimenez

25

169.1

17-4

2.66

3.13

3.75

 

2010 Cy Young Predictor - NL

Rank

Player

CYP

1

Adam Wainwright

169.1

2

Roy Halladay

166.6

3

Heath Bell

155.4

4

Ubaldo Jimenez

153.1

5

Billy Wagner

145.8

6

Tim Hudson

142.5

7

Chris Carpenter

136.8

8

Mat Latos

131.6

9

Brian Wilson

131.2

10

Josh Johnson

120.1

註:先發投手以藍色字體標示

 

 

從上面兩張表格看來,Ubaldo Jimenez、Roy Halladay和Adam Wainwright三人勝場數都介於16-17勝之間,ERA以紅雀隊的Adam Wainwright最優,近年漸受重視的FIP和xFIP,則是以費城人隊的王牌Roy Halladay表現最佳。

 

 

以CYP(賽揚預測指數)來看,這三人的CYP正是目前國聯先發投手的前三名,只是差距都還相當有限,就連老將Tim Hudson也是來勢洶洶緊追在後。國聯賽揚獎爭奪,誰最後能脫穎而出,恐怕還有得瞧!

  

 

當然,相信你也知道,明星賽前爭奪賽揚獎最有競爭力的是洛磯隊的Jimenez,Jimenez在明星賽前繳出15勝1敗,ERA僅2.20的鬼神成績。但從6月底開始至7月,Jimenez表現卻開始有些疲軟,ERA節節上升,多項數據也逐漸被追上。慶幸的是,從7月29號開始,最近五場先發Jimenez有回穩跡象,場場都拿到QS,總計35局僅丟了9分自責分,防禦率2.31。只是,雖然這五場比賽Jimenez表現稱職,但卻只拿下兩勝,也讓紅雀隊的Adam Wainwright後來居上和Jimenez兩人都拿下17勝並列。

 

 

J.jpg 

(Jimenez最近五場先發表現穩定,但只拿下兩勝。  圖from Yahoo!Sports)

 

  

而紅雀隊的Adam Wainwright近兩年成績有目共睹,和同隊的Chris Carpenter並稱球隊兩大護法,兩人分別於去年繳出19勝8敗,防禦率2.63和17勝4敗,防禦率2.24的成績,最後賽揚獎票選,兩人也都擠進三名,各獲得90和94分(最終為Tim Lincecum獲獎)。這也是Wainwright過去投球生涯,自07年成為紅雀隊主力先發以來,最接近賽揚獎的一次。今年Wainwright更證明自己球技趨於成熟,只要接下來的場次能維持先前的平穩表現,大有機會繳出勝於去年的成績,再度挑戰賽揚獎。

 

 

 W.jpg

 

(Wainwright連兩年投出賽揚等級成績  圖from Yahoo!Sports)

 

 

前藍鳥隊王牌Roy Halladay本季轉戰費城人隊後,如許多人預期,在國聯東區展現相當的壓制力。Halladay目前繳出16勝8敗,防禦率2.16的優異成績,這是自06年以來,Halladay已經連續五年,每年都至少拿下16勝,而本季他的FIP值也是三人中最低。更難能可貴的是Halladay目前雖然已拿下16勝,但他的RS值(得分支援)4.86卻是三人中最低(另兩人RS分別為6.80和6.33),更突顯他勝投數的可貴,要不是季中多次先發,隊友火力支援薄弱,Halladay可能有更可觀的勝場數。

 

 

其實Halladay在03年就以22勝7敗,防禦率3.25的成績拿下過賽揚獎,也是三人中唯一得過賽揚獎的投手,06-09年也都有賽揚獎的票選紀錄。Halladay本季在國東的優異表現,又讓他有再度問鼎賽揚獎的機會,若Halladay能獲獎,將是繼Randy Johnson等前輩之後,締造生涯在美聯和國聯都獲得過賽揚獎的偉大紀錄。

 

 H.jpg

(Halladay今年再度證明自己是大聯盟頂級右腕  圖from Yahoo!Spo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