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男主角根岸崇一(松山健一飾),是個熱愛民謠音樂的年輕人,大學時代即積極參與音樂性社團,希望有一天能實現自己當歌手的音樂夢。在一次陰錯陽差之下,到一家音樂公司應徵,但沒想到公司的社長(松雪泰子飾)是個重金屬搖滾的死忠愛好者,自此,在社長安排之下,崇一莫名其妙的成了重金屬搖滾樂團DMC的主唱(克勞薩)!這個樂團不但音樂風格特異,團員濃妝豔抹的奇特打扮,更讓旁人認不出原貌。

 

 

 

不過畢竟這不是崇一想走的音樂風格(金屬搖滾、歌詞充滿死亡和暴力),但DMC卻也漸漸步上軌道,廣受許多年輕人歡迎,崇一心裡始終覺得相當矛盾和掙扎……

 

 

 

男主角根岸崇一在電影裡唱的甜蜜情歌: 甘い恋人

 

 

 

 

 

 

1.jpg 

 

男主角根岸自彈自唱

 

 

 

松雪泰子  

松雪泰子犧牲形象飾演社長

 

 

 

 

在崇一成了DMC主唱後,崇一再度遇到了學生時代喜歡的對象女主角相川由利(加藤羅莎飾),但好死不死,偏偏她最討厭DMC那種類型的音樂,不得已崇一只好拚命掩飾自己是DMC主唱的身份,甚至一次在DMC演唱的時候意外面對面遇到了她,崇一急中生智,趕緊掀了她的裙角,讓她憤怒和羞愧的跑掉,以避免被她認出來。

 

 

 

同時崇一看見自己大學時代的學弟堅持自己過往”No Dream!No Music!”的理念,漸漸走出自己的音樂路,這讓崇一心裡更覺掙扎和痛苦。但畢竟紙是包不住火的,她終究發現了崇一真正的身份,並把崇一在DMC搞的音樂罵了一頓,失望透頂的崇一,在傷心過度之下,決定放棄DMC主唱的身份,回到鄉下的老家。

 

 

 

 

加藤羅莎  

女主角加藤羅莎神似台灣女星徐若瑄

 

 

 

 

3.jpg 

 

根岸與女主角在唱片行相遇

 

        

 

崇一回到家才發現,DMC的音樂把自己的家搞得一團亂,原本乖巧的弟弟,在接觸DMC的音樂後變得相當粗暴和頹廢,連媽媽都拿他沒辦法,這更讓崇一覺得感慨。不得已,崇一只得裝回克勞薩先生的身份,來歸勸他的弟弟回到原本的淳樸和善良。但是崇一還是找不到自己未來的定位,到底該怎麼辦?

 

 

 

而在崇一回到家的那段時間,國際金屬搖滾樂天王Jack決定在退休前展開世界巡迴演唱,並放出豪語,目標是打敗世界各國的金屬搖滾樂!在日本,當然DMC首當其衝,是Jack一定要打敗的對象。但是令歌迷憂心忡忡的是,他們的DMC主唱克勞薩先生還是消失好一段時間,下落不明,難道就要這樣被Jack打敗了嗎?

 

 

 

經過一般掙扎和猶豫之後,崇一決定先回去參加和Jack同台較勁的演唱會,挽救DMC被打敗的命運,最後經過一般激烈的較量,崇一總算打敗強敵Jack,並讓Jack認輸的退居幕後讓DMC獨自擔任演唱會演出。正當台下歌迷引頸期盼克勞薩先生那黑暗的死亡音樂的時候,崇一卻演唱起他創作的民謠情歌”甜蜜戀人”,叫台下的歌迷一陣傻眼和錯愕,旁邊觀看的社長更是怒不可遏,急忙把煙蒂丟向台上的崇一,崇一才彷彿回神般的,開始演唱DMC的金屬搖滾樂。演唱到一半,崇一喜歡的女孩子突然跑到台上,崇一故計重施,掀了她的裙角,電影就這樣繼續性的結束了……

 

 

 

 

2.jpg 

              

克勞薩和金屬搖滾天王Jack同台對決

 

 

 

結語:

 

其實整部電影主旨就圍繞在”No Dream!No Music”這句話,崇一想當的時尚歌手和DMC歌迷追求的死亡金屬樂,雖然目標不同,但是都代表著一種夢想。我自己也不喜歡重金屬搖滾,但是看著電影裡,崇一跑向和Jack同台的演唱會現場,從一開始的只有他一個人,到最後快抵達會場時後面已經有一大批歌迷跟著他跑,其實我是覺得有些撼動的,對阿,這就是……夢想!   

 

 

P.S 電影撥完開始放片尾曲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走喔~因為片尾曲撥完後面還有一小段(想不到吧!)。

 

 

 

 

松山健一  

電影裡打扮老土  但其實松山健一很有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