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  


看了一下電腦裡的庫存的圖片有一張照片我感觸很深刻那是我去年跟朋友去台南看熊獅戰的時候拍的那張照片是陳金鋒一個人在休息室外練跑的時候拍下來的 或許那個時候他的心裡只有專心打好那場比賽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但是就我看來 是感受到一些滄桑的!回想陳金鋒棒球生涯的種種對照之下那一刻鋒哥的背影 似乎也顯得落寞了



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打完日職的Orix(歐力士)隊有意網羅陳金鋒(聽說當時開出的價碼遠高於陳金鋒的一千萬年薪在中職冠軍賽期間Orix總教練曾經徵詢過陳金鋒的加盟意願當時未獲正面答覆)但是他選擇放棄 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有人覺得鋒哥太傻 有的人則是選擇支持鋒哥任何決定如果我是CCF我會不會去呢?竟天真的起了挽救中職頹勢的念頭
 
 
 
陳金鋒讓人感動的是 : 追尋夢想的勇氣
 
 
1999年赴美加入洛杉磯道奇隊經過多年舟車勞頓的小聯盟生活2002年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個升上MLB的球員 他讓其他球員體認到:"大聯盟不是不可能! 只要你肯努力!"他讓大家看到一個美夢雖然很難但至少這是可能的
 
 
Chen Chin Feng_Dodgers
 
 
Chen Chin Feng_Dodgers 2  
 
陳金鋒穿道奇球衣  (Getty Images)
 
 
 
隨後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到最近的胡金龍紛紛以後輩之姿登上大聯盟開啟了台灣球員大聯盟之路更成為近來許多小球員打球的目標跟理想:"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在大聯盟打球!" 很可惜因為種種原因他沒能站穩大聯盟的腳步2005年在種種無奈下選擇結束他的旅美棒球生涯歸國時他依舊懷抱理想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鷹隊接受測試 在確定不被錄用後隨即以選秀狀元之姿簽下6年合約加入中華職棒La New熊隊
 
 
2006年繳出中華職棒例行賽打點王(21發全壘打聯盟第2)中華職棒冠軍賽MVP 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全壘打王......等優異成績
 
 
 
今年陳金鋒繳出更優異的打擊成績球季結束後日本職棒是不是還會有球團叩門邀請陳金鋒入團呢?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是我非常佩服的人多年來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