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b7Fx3   

 

文:Xavier

 最近臺灣娛樂圈最大的新聞無疑是雞排妹鄭家純性騷擾事件,目前被捲入的藝人有歌手翁立友和主持人曾國城,連日以來相關當事人在媒體上攻防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許多人聚焦在翁立友等人到底有沒有性騷擾,是或否只能待司法調查釐清,我們非在場當事人不予置評,只是綜觀整個雞排妹對性騷擾案的應對,本身就有許多不合邏輯處如下:

 

 

為何不直接報案而是訴諸媒體公審?

 

雞排妹既然這麼生氣,還在記者會講得聲淚俱下,以雞排妹在鏡頭前性格嗆辣的形象,按正常邏輯當初應是氣憤直接報案。

 

結果目前雞排妹不但沒報案,反而訴諸媒體讓網友等非司法人員去公審,要知道網友並不能查案,雞排妹或翁立友誰是誰非都需經過司法調查,不是誰說了算或誰說了就對。

 

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雞排妹選擇擠牙膏似一天爆一點料,而不是一次完整說明,寧願跑到記者會跟翁立友對質也不願報案,難怪引來外界諸多質疑。

 

 

記者會桌上放自家商品飛機杯不懂避嫌?

 

即使是《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的記者會,雞排妹以業主出席,但雞排妹接受訪問回答這麼嚴肅的性騷擾議題時,桌上大辣辣地放著兩個飛機杯,看到的網友無不熱烈討論。

 

也許你會說,那個場子主題本來就是”鄭家純贊助《和平歸來》影集製作”,飛機杯也是要義賣的,有何不可?但按正常邏輯來說,此時放飛機杯會引發爭議,讓性騷擾議題失焦,何況還是自己品牌容易引來聯想。

 

雞排妹怎麼想不知道,就算單純只是雞排妹沒注意到這個細節,覺得沒差,以公關處理來說,Xavier認為雞排妹這個處置還是不及格的,讓質疑妳的聲浪暴漲。

 

還有男網友批評看到桌上的飛機杯讓他覺得被性騷擾,雞排妹批評別人舉動讓妳不舒服時,可想過這種場合出現飛機杯同樣可能讓人看了不舒服?

 

性騷擾議題出現”性聯想”的東西,不論原因為何,本身就十分危險,極易造成負面觀感。要嘛雞排妹自己另外開一場記者會,要嘛回答性騷擾議題時先把飛機杯撤掉避嫌,但這兩點雞排妹都沒有做。

 

 

拿帥醫生舉例提油救火?

 

有網友質疑雞排妹在醫美診所諮詢被帥醫生拍一下屁股,沒覺得被性騷擾還喊爽,質疑雙重標準。雞排妹則回應:「有些事本來就是『他可以,你不行』」

 

性騷擾由於原本就事涉主觀,我們不能說雞排妹不對,不同人做同樣的動作,本就會給人不同感受。雞排妹或許覺得自己這樣回答相當合理,但卻忘了一點,這個例子象徵的是”人帥有錢”,那如果不是人帥有錢的呢?

 

這就牽涉到觀念問題,在法律上性騷擾的主觀感受並沒有錯,爭議點也不是這個。雞排妹真正讓人質疑的是世俗化的價值觀,會被社會貼上什麼標籤我想也不用言明,畢竟即使如此也不是妳在乎的。

 

Xavier提醒雞排妹,這次風波讓妳的新聞流量爆漲,相對的外界也會放大檢視妳過去和未來的一言一行。如果不提告,持續用媒體公審的方式,最後恐怕不見得有利,也耗盡太多社會成本。

 

成為藝人這麼久,雞排妹自己到底能不能拿出讓人信服的才藝,是像瑤瑤一樣轉型成功贏得廣泛肯定,亦或跟以前一樣了無新意、屢陷爭議,這才是妳該好好想想的。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評估過後雙方提告的機率都不高,最後很可能打成歹戲拖棚的泥巴仗,唯一得利的是媒體,因為這確實是民眾愛看的話題,注定了此事將耗費許多社會資源,蓋過了民眾真正該關心的各項議題。

 

[正妹戰情室] 拆彈專家2女主角:倪妮堅強又溫柔

[正妹戰情室] 電影孤味的可愛孫女小澄:陳姸霏

[正妹戰情室] 電影天能女主角:十頭身美女Elizabeth Debicki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