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32c7ce29e140f8a981ad01942a9e4e-ad34d284d9ae4b2b996fe1fbe5e47d24-704x469

 

文:Xavier

大聯盟例行賽結束,各個年度獎項票選競爭態勢也趨於明朗化,美聯賽揚獎形成太空人Justin VerlanderGerrit Cole同隊內戰,兩人整體的投球數據都相當平均漂亮,篤定佔據今年美聯賽揚獎票選前兩名。

 

Gerrit Cole今年戰績20勝5敗,防禦率2.50,單季投出326次三振;Justin Verlander則是戰績21勝6敗,防禦率2.58,單季300K。以現在仍是賽揚獎票選主流的傳統數據來看,Cole跟Verlander於勝場數和防禦率的表現在伯仲之間,差別是兩人各有一個美聯防禦率王跟勝投王的頭銜。

 

一些BBWAA票選者喜歡參考的三振部分,Cole跟Verlander今年都完成單季300次三振,兩人都展現出色的三振能力,不過Gerrit Cole在三振的表現更勝一籌,本季只用了198.1局就達成300K里程碑,在大聯盟史上僅次於Randy Johnson

 

其中,Gerrit Cole連續9場先發至少投出10次三振,在大聯盟史上同樣只輸給一個人叫Pedro Martínez。以K/9值來看,Cole今年K/9值高達13.82,比Verlander的12.11多了1.71,絕佳的三振能力可說印象分數大大加分,是Cole在賽揚獎票選突圍而出的利器。

 

和本季成績比較:

 

IP

W-L

K/9

BB/9

HR/9

ERA

SIERA

xFIP

WAR

Cole

212.1

20-5

13.82

2.03

1.23

2.50

2.62

2.48

7.4

Verlander

223.0

21-6

12.11

1.70

1.45

2.58

2.95

3.18

6.4

 

檢視兩人在進階數據的表現,Gerrit Cole的xFIP為2.48,明顯優於Justin Verlander的3.18,換算成xFIP-成則為55,不但為美聯之冠,也是全大聯盟先發投手第一,Cole實際控制比賽的能力勝過Verlander。

 

再看看WAR值,Cole本季的WAR為7.4,比Verlander的6.4多出1.0,同樣是全大聯盟第一,Gerrit Cole對球隊的實際貢獻,亦不在Verlander之下。不論是實際控制比賽的投球能力或是對球隊貢獻,本季Gerrit Cole都有比Verlander更突出的表現

 

因此,今年美聯賽揚獎票選,由於Cole跟Verlander在幾個主要參考的傳統數據差距不大,或許投票結果會有些變數。但單就誰更值得拿賽揚獎來看,Gerrit Cole應是最佳選擇。不論最終誰獲獎,例行賽擁有兩大王牌的太空人都是最大贏家。

 

[棒壇焦點] 彭政閔生涯十二大經典紀錄回顧

 

(本文圖片來源:AP Photo)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