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文:Xavier

 

 Xavier個人喜歡抹茶系列的東西,在臺中中國附醫旁有間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以前是明森抹茶店),離我住處步行不用1分鐘的距離,或許是因為太常經過了,反倒沒特別想進去看看,日前因為要搬離臺中,於是找個有空閒的中午過去用餐。

 

 

起先會注意到初綠這間餐廳,是因為它就坐落於街道轉角處,兩層樓建築外觀還是採用白色的粉刷,加上有個帶著綠意的庭園步道,在周遭的建物中顯得特別搶眼,很難讓人不注意,標榜抹茶的招牌更是吸引我目光。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9  

 位於尚德街和育德路交叉口的初綠 外觀呈現白色的簡約風

外面有個樓梯可以上二樓室外用餐區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8  

初綠的招牌如其名是綠色的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12  

入口處看板寫的下午茶套餐(鬆餅 + 飲料) NT.280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11  

裝飾用的腳踏車   當然也是塗成綠色的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7  

入口走道兩側有個小庭園   還種了兩棵大樹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10  

室外座位區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6  

餐廳櫃台   裡面空間滿寬敞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3 

偌大的窗戶採光良好   種了一些小盆栽當擺飾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4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櫃檯旁的木櫃有販賣飲茶相關產品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2  

茶類是少不了的   有南非席德茶、綠茶包跟玄米茶等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5 

供顧客閱覽的書籍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菜單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的Menu   餐廳外就有完整的菜單

抹茶相關的飲品跟甜點是滿多的   日式定食的選擇也不少

(圖片來源:店家FB粉絲專頁)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13  

店內人氣套餐前三名是薄鹽鯖魚、堂揚炸雞跟薑汁燒肉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_霜降牛肉 2  

Xavier點的是薑汁燒肉的霜降牛肉(NT.300)

一份套餐是這樣子   附上味增湯、白飯、沙拉跟小菜(排骨)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_霜降牛肉   

薑汁燒肉 - 霜降牛肉   細切生薑片是真的放滿多的

Xavier平常很少吃到薑   這數量算是超乎我的預期

主菜湯汁的味道滿清淡   沒我吃之前想像中的重口味   肉質尚可

味增湯口味同樣較淡   不知道是不是店間刻意這樣料理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_抹茶   

隨餐飲料我選擇宇治綠茶   飯後甜點則挑綠豆糕

後方是一進來就送上的玄米茶   我較期待的綠茶喝起來中規中矩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_綠豆糕  

這綠豆糕我滿喜歡的   裡面有包紅豆   甜度不會太甜   吃起來不膩

 

 

 整體而言,餐點給我的感覺普通,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就像是一般商業午餐,對上班族來說中午來吃一餐是OK,用餐環境也寬敞明亮。不過因為我沒吃過初綠其它套餐,會不會有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不知道了,他們的賣點應該還是在抹茶的部分。

 

 

由於不想吃太飽,這次我沒有加點其它甜點,之後有機會倒是可以品嚐看看。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遇到的幾位店員對顧客拍照都秉持開放歡迎的態度,還會幫忙做介紹跟解說,有別於有些店家的擔憂和顧忌,這點值得讚許。

 

 [台中美食] 路地氷の怪物(存中店)長眼睛的宇治抹茶冰

 

 關於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Tue - Sun)

電話:04-2208-0798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olomotruegreen/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跟Xavier一起玩味生活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