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Ortiz_Mariners 3  

 

文:Xavier

先前Derek JeterMariano Rivera退休時,有球迷開始討論大聯盟下一個盛大引退、並且各隊會送上退休禮物的球員是誰?當時Xavier就預測紅襪的老爹David Ortiz之後應該會享有這樣的待遇,現在看來也確實如此。

 

雖然是退休年,老爹也已經40歲了,但是David Ortiz本季還是繳出MVP級的成績,讓很多球迷對他的退休更感到不捨和覺得可惜,老爹收下各隊退休禮物的時候想必內心也是格外有感觸。

 

究竟其他球隊都送給老爹什麼東西呢?Xavier就選出8個比較特別或有意義的退休禮物分享給大家,你也可以拿當初Derek Jeter跟Mariano Rivera的情況做比較,看誰收到的東西比較酷炫或哪隊的創意最有梗

 

先來複習一下Jeter跟Rivera當初都拿到什麼退休禮物吧!

[MLB] 五花八門! Derek Jeter退休禮物回顧

[MLB] 千奇百怪! Mariano Rivera退休禮物集錦

 

 

雙城: 花生醬

 

David Ortiz_Twins

David Ortiz_Twins 2   

(USA Today)

 

這禮物夠無厘頭了吧?這當然是有原因的,老爹早期還在雙城隊時,一次比賽過程中隊友Corey Koskie偷偷把花生醬塗在老爹的內褲惡作劇,賽後老爹洗完澡穿上後想當然耳……。Xavier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上面還印有老爹的頭像哩。

 

 

水手: 大鮭魚

 David Ortiz_Mariners 3

David Ortiz_Mariners 2    

(AP)

 

水手隊一口氣送上多樣禮物給老爹,包含早年和水手簽訂的合約表框影本、大鮭魚、手錶和圖畫,其中鮭魚重達34磅,34正好是老爹球衣背號,無疑是最吸睛的禮物。手水球員Nelson Cruz、Felix Hernandez跟Robinson Cano還模仿Flava Flav的裝扮出席紀念儀式,四人合照的畫面顯得十分逗趣。

 

 

金鶯: 電話機

 

David Ortiz_Orioles  

(Getty Images)

 

乍看之下有點讓人看不懂金鶯的用意,其實這是老爹在2013年7月27日於金鶯主場所砸爛的一個電話。沒花太多成本、還能用幽默的方式紀念老爹退休,讓他在哭笑不得中永生難忘,當初金鶯想出這個idea的人真是了得。

 

 

遊騎兵: 靴子

 

David Ortiz_ Rangers

David Ortiz_ Rangers 2    

(USA Today)

 

來到德州當然送上有地方特色的牛仔靴,兩隻鞋子一隻寫上“Big”,另一隻寫上“Papi”,兩個字加起來就是老爹,還多送了一條同樣刻上“Big Papi”的皮帶。比起太空人只送一頂牛仔帽,遊騎兵送的禮物顯然強的多。

 

 

教士: 衝浪板

 

 David Ortiz_Padres  

(Getty Images)

 

送衝浪板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過去Derek Jeter跟Mariano Rivera退休時也都有收過這樣的禮物,不過這次教士隊比較大的突破是直接把老爹的照片印在衝浪板上。瞧~ 老爹正好奇的打量著。

 

 

洋基: 油畫

 

David Ortiz_ Yankees  

(AP)

 

送畫像的球隊還不少,洋基送老爹的油畫讓Xavier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意境,畫中Ortiz脫帽向洋基球場所有球迷致意,象徵洋基球團對死對頭紅襪看板球星的敬意,還請來洋基傳奇終結者Mariano Rivera共襄盛舉,誠意十足。

 

 

運動家: 酒

 

 David Ortiz_Athletics 

(USA Today)

 

 David Ortiz_Athletics 2  

(運動家官方twitter)

 

運動家隊似乎對送酒情有獨鍾,這次送給老爹一瓶特製葡萄酒,上面印有老爹的名字跟背號,以及紅襪跟運動家兩隊的logo。不知道老爹收到這瓶特製葡萄酒回去是直接喝掉還是擺起來做紀念呢?

 

 

白襪: 雪茄及保濕盒

 

 David Ortiz_White Sox  

(AP)

 

送雪茄跟雪茄保濕盒有什麼特別的?嘿嘿,沒這麼簡單!據說這是前白襪野手Ron Kittle”手工”製作的,賽前由白襪王牌投手Chris Sale親手奉上,每根雪茄都印有白襪隊logo。

 

 

巨人: 電纜車搖鈴

 

 David Ortiz_  Giants  

(Getty Images)

 

電纜車算是舊金山的一大特色,巨人隊這次就送給老爹一組電纜車車鈴當退休禮物,名人堂老將Willie McCovey亦同來參與儀式,老爹當場還很開心的敲了一下車鈴。不過那兩場比賽老爹並沒能先發,顯得有些小尷尬。

 

 

紅襪: 以老爹命名的道路和橋梁指示牌

 

David Ortiz_Red Sox   

(The Boston Globe)

 

這麼多球隊都送給老爹酷炫的退休禮物,母球團波士頓紅襪當然不落人後,怎麼做呢?紅襪主場Fenway Park附近的一座橋跟道路直接命名為“David Ortiz”,夠誠意了吧!老爹的背號34號也永久退休,給足了命子。

 

[MLB] 退休年拿美聯年度MVP 老爹David Ortiz來真的?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vid Ortiz 波士頓紅襪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