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10-1

 

 

 

文:Xavier

高美濕地景觀橋上禮拜正式啟用,趕在開放首周Xavier也到現場參觀。很多人乍聽之下會疑惑:「景觀橋在哪裡?」、「會不會很遠?」其實景觀橋就在高美濕地北上入口處附近、遊客中心旁非常顯眼,來這邊一定會看到,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

 

新建的景觀橋橫跨清水大排出海口,是座採流線造型、雙弧曲線平面的斜張橋,全長265公尺、寬7.2公尺,特色是中間沒有設置橋墩,供人行及騎自行車,上面還有觀景平臺,晚上會點上橘色的LED燈,預料近期會成為臺中海線新的熱門景點。

 

先前外界擔心在這邊蓋景觀橋會影響高美濕地的自然生態,為此官方解釋景觀橋橋梁不在河中立墩,採用低誘蟲性照明系統,施工期間也辦理生態環境監控作業,算是做了一些措施因應。

 

由於景觀橋剛開放沒幾天、又是假日,雖然天空霧濛濛的、一度飄雨,現場還是看到不少滿懷好奇四處打量的遊客。之後若藉由宣傳,在好天氣的假日應該會湧入更多民眾來打卡拍照。

 

景觀橋遠看Xavier就覺得造型相當特別,高度不高,視野卻非常好,周遭景觀幾乎一覽無遺,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不過比較美中不足的是雖然橋身有造型LED燈,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考量設限,燈光的效果略顯不足,感覺不如有些景觀橋那麼漂亮。

 

高美濕地景觀橋   

高美濕地景觀橋   晚上橋身會點起橘色的LED燈

 

高美濕地景觀橋 2 

高美濕地景觀橋入口   很多人搶在開放第一周來體驗

 

高美濕地景觀橋 4    

高美濕地景觀橋 3   

 景觀橋橫跨清水大排連接對面的停車場  


高美濕地景觀橋 5 

橋上有個觀夕平臺   橋身有一段還是鏤空設計   可以看到下方的流水


 

 高美濕地景觀橋 7  

 橋上視野超好   周遭景物一覽無遺   黃昏來格外有fu

 

 

這是Xavier第四次到高美濕地,對這邊並不陌生,不過距離上次來已經是四年前的事,還是可以感受到這邊的變化,不但多了木棧道、新建遊客中心、景觀橋完工開放,連道路都修繕的比以前好。只是天空仍不作美,跟先前幾次來一樣,沒有遇到好天氣,有些可惜。

 

 

高美濕地 3 

風車是高美濕地必拍重點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   天空始終烏雲密布

 

高美濕地 4 

木棧道是近年新增的設施   走道兩旁可以看到很多螃蟹跟寄居蟹

雖然今天不是適合出遊的大晴天   但由於是假日人還是滿多的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2  

高美濕地 5 

高美濕地晚霞情調 天空和倒影成海天一線的藍色浪漫

 

[台中旅遊]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試營運:讓伊東豊雄用盡氣力的新地標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旅遊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景觀橋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