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文:Xavier

 

仁川機場五百名韓國粉絲接機,王大陸(왕대륙)創下臺灣藝人罕有的紀錄,一切得歸功於他主演的「我的少女時代(나의소녀시대),劇中徐太宇的暖男形象,不僅受到臺灣女性歡迎,不少看過電影的韓國女生也為之感動。

 

從王大陸臉書、IG出現很多韓國女孩子留言,不少韓國觀眾打卡觀看我的少女時代,甚至有韓國影迷為王大陸成立臉書粉絲團(人數已破萬)等,王大陸確實藉由這部電影在韓國女性族群中獲得一些注意。

 

王大陸抵達韓國仁川機場的影音:

 

 

王大陸 

我的少女時代讓王大陸爆紅

 

反映在票房上,我的少女時代目前在韓國累積票房274萬美元,觀影人次39萬,創下臺灣電影在韓國的新紀錄。不過跟很多好萊塢大片動輒數百萬起跳的觀影人次相比,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先前臺灣在韓國最賣座、整體評價最高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觀影人次也不過只有15萬。

 

這點出十多年來臺灣電影進軍韓國市場面臨的困境,有別於國片經常被好萊塢電影壓著打,早期被政府政策刻意保護的韓國本土電影現在就非常強勢,可以跟好萊塢電影抗衡競爭,市占率也高,過去韓國票房名列前茅的電影如鳴梁海戰、國際市場、老手等很多就是韓國片。

 

加上臺灣電影平均製作水準無法跟好萊塢等外語片相提並論、有段差距,整合行銷能力也不足,要在韓國有市場更形困難,襯托出王大陸這次藉由「我的少女時代」在韓國擁有一些粉絲的難得,確實是個指標,一個讓人感嘆的里程碑。

 

過去臺灣電影面臨的困境不外乎是能投入的資金跟資源不多,沒有完善的人才培養機制、產業政策,政府給予的支持很有限,以及製片編劇不夠吸引人等,導致拍出來的電影品質常常是差強人意,國人往往難以支持,更不用說進軍要求更高的日韓或歐美市場。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好的結果,這次「我的少女時代」以不到1億臺幣的製作成本、主角沒有超級大咖,沒有漂亮的場景,卻憑著動人劇本在兩岸票房開出紅盤,在韓國也有一點成績,的確很難得。怎麼像”那些年”那樣把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利用,是國內其他電影工作者可以借鏡的。

 

有些人說王大陸紅了之後呢?還不是靠爸一族。抱這種酸葡萄心理倒也沒有必要,畢竟多數臺灣藝人在韓國幾乎沒什麼知名度,連紅都沒有,更不用討論能”紅多久”的問題。

 

王大陸能不能把握成名契機未來出現更多好作品,固然是重點,值得我們繼續觀察。不論如何,至少他成功跨出了第一步,是很多臺灣藝人以前做不到的,我們該以正面的思維來看待。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臺灣藝人能在國際市場有成績,超越王大陸的紀錄。

 

[娛樂] 那些年 VS. 我的少女時代:柯震東 PK 王大陸

 

(本文圖片來源:KOFIC、王大陸FB)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並加入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

看Xavier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大陸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