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馬嘉伶_TWICE周子瑜  

 

文:Xavier

 

經過激烈的競爭與培訓,來自臺中的馬嘉伶脫穎而出成為少女團體AKB48的研究生,將於明年2月前往日本受訓,有機會繼TWICE周子瑜之後,成為在日韓正式出道的臺灣藝人。

 

周子瑜在國二的時候就被星探相中前往韓國當練習生,熬了將近3年直到最近才以TWICE團員的身分踏入演藝圈,子瑜舞技出眾,五官也很美艷,很多人覺得她是TWICE裡最漂亮的。

 

周子瑜  

周子瑜外型亮麗  頗有韓星的感覺

 

TWICE近期發行首張EP《THE STORY BEGINS》,裡面新單曲Like OOH-AHH在Youtube上的點閱量已經超過2000萬人次,周子瑜成功踏出演藝生涯第一步。雖然她跟其她團員未來能不能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演藝圈大放異彩還是未知數,但至少目前有個好的開始。

 

子瑜出道後,”國籍”問題也多次成為兩岸網友唇槍舌戰的焦點,很多媒體更藉此炒作新聞流量。其實這種情況只是反應出大陸網友從小思想受箝制、臺灣因為長期被打壓民眾需要國際社會肯定認同的心理(雙方都很可憐),倒是可以用平常心看待就好,不需要太在意。

 

周子瑜在TWICE新歌《Like OOH-AHH》的獨秀片段:

 

 

周子瑜最近拍攝的手機廣告:

 

 

[娛樂] TWICE最美團員:周子瑜在韓國正式出道 (圖文影音版)

 

馬嘉伶的年紀比周子瑜大一點,不過今年也才18歲,整體五官不如周子瑜精細,但外貌清秀可愛,正是很多日本少女團體成員那種型。若未來能成為AKB48正式團員,預料日本歌迷對她會有高接受度。

 

跟周子瑜以前剛去韓國培訓的情況一樣,語言是馬嘉伶目前的障礙之一。據了解馬嘉伶的日文還不太流利,她的舞藝、歌喉也都需要進一步磨練,之後去日本起步想必會非常辛苦,能不能熬過初期這段時間考驗著馬嘉伶,但不論如何我們都給予祝福,期望她能完成夢想成為AKB48的一份子。

 

 馬嘉伶

馬嘉伶演唱Heavy Rotation中文版

 馬嘉伶 2

馬嘉伶 3    

馬嘉伶外型頗像日本年輕女生  目前還在唸大一

 

AKB48臺灣研究生 - 馬嘉伶自我介紹:

 

 

馬嘉伶表演Heavy Rotation

 

 

很多人把周子瑜跟馬嘉伶視為臺灣之光,媒體這陣子也大肆報導,Xavier倒是覺得有個更深層次的問題可以好好省思。長年來我們始終很難像韓國那樣培養出能打入日韓在內等廣大亞洲市場的藝人,韓流已經席捲亞洲十多年,甚至PSY能以一首江南Style攻占歐美各大音樂榜,相較下多年來臺灣的演藝產業仍沒太多突破。

 

像是這次的周子瑜跟馬嘉伶也都是沾日韓團體的光,她們要是留在臺灣,可能現在都只是個普通的學生,即便能以藝人身分在國內出道,在現行的情況下,要走出臺灣放眼日韓市場大概都是很難的一件事,臺灣的娛樂產業需要努力和檢討的地方仍很多。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