박병호  

 

文:Xavier

 

9月21號對NC Dinos的全壘打朴炳鎬(박병호)寫下了歷史,朴炳鎬不是韓國職棒第一單季50轟的打者,卻是韓職第一位連兩季50轟的野手,前輩李承燁沈正洙都沒達成這樣的連莊紀錄。

 

2005年第一順位就被LG挑中的朴炳鎬,曾是備受期待的職棒新人,只是朴炳鎬韓職生涯前幾年表現並不理想,大都在一、二軍之間沉浮,在一軍例行賽也常以替補上場,一度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在韓職生存的能力。

 

不過被交易到Nexen英雄後朴炳鎬表現開始脫胎換骨,2012年在英雄一軍第一個完整球季,朴炳鎬出賽133場繳出打擊率2成90、31轟跟105分打點的成績,總算打出球界原本對他的期待。

 

隔年朴炳鎬全壘打產量再增加,全季敲出37轟蟬連韓職全壘打王。去年隨著韓職打擊大爆發,朴炳鎬一口氣敲出52支全壘打,成為韓職史上第三位單季50轟的打者,全季打擊三圍0.303 / 0.433 / 0.686也相當漂亮,最後名列韓職年度MVP票選第二。

 

 

朴炳鎬2014年52轟全紀錄:

 

 

朴炳鎬單場四響砲:

 

 

 

原本不少人以為朴炳鎬去年敲出52轟只是韓職生涯年的曇花一現,沒想到他今年出賽135場再度敲出52支全壘打,在韓職本季各隊比賽場次增加、例行賽還未結束之下,仍有機會寫下個人新的單季全壘打紀錄,甚至問鼎年度MVP。

 

也因為出色的長打火砲展現,朴炳鎬引起不少大聯盟球團的關注,根據先前韓國媒體報導,大聯盟今年已經有17支球隊派人來看過朴炳鎬,連豪門洋基也是其中之一,季末朴炳鎬有機會繼姜正浩之後藉由競標轉戰大聯盟。

 

 

朴炳鎬敲出本季第52支全壘打:

 

 

 

雖然在韓職Power驚人不少球探更想了解的是朴炳鎬的守備今年他的守備比以往不穩定許多,尤其以一壘的守位想站穩大聯盟的難度會更高。守備的問題朴炳鎬不是沒注意到,他在春訓就曾嘗試守三壘來增加自己的價值,只是守備能力到底行不行又是另一回事。另外,他近兩季被三振率太高也是隱憂。

 

韓國職棒第一個轉戰大聯盟的野手姜正浩,今年在大聯盟有個成功的起步,儘管因為韓職和大聯盟的投手強度差異,姜正浩的打擊成績和在Nexen英雄有段不小的落差,但他本季的wRC+值129跟WAR(勝場貢獻指數)值3.9,在海盜主力野手中僅次於Andrew McCutchen,也算是夠水準了。

 

姜正浩未來幾年表現如何還是個未知數,但以他大聯盟新人球季的成績來看,已經讓大聯盟球團對韓職打者有更進一步的肯定,也替韓職野手開啟了旅美的大門,前隊友朴炳鎬可說間接受惠。

 

Xavier推測朴炳鎬挑戰大聯盟只是時間問題,最快球季末Nexen英雄就會開放國外球團競標,以觀看朴炳鎬的大聯盟球團比姜正浩還多的情況來判斷,也許屆時會出現更高的競標金。雖然母球團失去一位看板球星,但高額的競標金無疑是很好的補償。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炳鎬 韓國職棒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