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戀習曲 5    

 

文:Xavier

 

一個不起眼的組合,往往能散發出巨大的能量。男主角Dan Mulligan (Mark Ruffalo飾)曾是個知名音樂製作人,但和老婆離婚、許久沒挖掘出歌手還被合夥人fire的他,早已失魂落魄多時。

 

女主角Gretta James (Keira Knightley飾),是個擁有美妙嗓音的作曲家,有個大牌歌手男友Dave Kohl(Maroon 5主唱Adam Levine飾),曾是人人欽羨的一對,但男友後來迷失在花花世界中,移情別戀愛上別人,讓Gretta決定離開Dave,靠自己生活。

 

但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編織出浪漫的音樂故事……

 

 Keira Knightley  

飾演女主角的Keira Knightley 兼有歌手身分

 

Adam Levine_Maroon 5  

Maroon 5 (魔力紅)主唱Adam Levine飾演Gretta前男友

 

 

故事就從紐約的一間小酒館開始,一次心情低落的Dan來酒館意外聽見Gretta演唱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剎那間被深深打動、覺得Gretta潛力十足,於是決定找Gretta合作,一起製作專輯。

 

Dan迫不及待的把Gretta介紹給過去的唱片公司合夥人Mos Def,但因為沒錢製做demo(也來不及),只好請Gretta在現場用吉他自彈自唱,只是並沒引起Mos太多興趣,第一次的見面就這樣不了了之。

 

 曼哈頓戀習曲 2  

Gretta有著美妙的嗓音

 

曼哈頓戀習曲 6  

 女主角Gretta和前男友Dave

 

 

不過Dan並沒有放棄,在沒錢租錄音室的情況下,他和Gretta決定做一個大膽的嘗試,那就是到紐約的各個場景錄製歌曲,讓城市的每種聲音都成為背景音樂。連其他樂團成員都是無償客串,包括Dan的女兒(Hailee Steinfeld飾)都來尬一咖。

 

於是他們跑遍了紐約巷弄、大樓陽台、中央公園、甚至地鐵月台等,最後成功錄製出一張很特別的demo,並打動了Mos,讓Mos決定簽下Gretta,為她打造流行專輯,連Dan都重回公司上班。

 

 曼哈頓戀習曲 3  

男主角Dan和女主角Gretta跑遍了紐約各個角落錄製專輯

 曼哈頓戀習曲  

Dan和Gretta

 

 

這段奇幻的尋夢旅程,意外的讓Dan和老婆破鏡重圓,一家三口重回過去的日子。Gretta的前男友Dave也回心轉意,回來找Gretta試圖復合,但Gretta並沒有答應,最後她一個人騎著腳踏車的那一幕,尤其扣人心弦。雖然她和Dan沒如很多觀眾預期的最後在一起,但彼此都找回了對夢想的執著和靈魂。

 

 

【曼哈頓練習曲】正式預告:

 

 

 曼哈頓戀習曲 4  

 

 

Xavier影評:

 

整部電影其實就像主題曲《Lost Stars》所描述的,尤其是這句歌詞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但,難道我們只是迷失的星星,試圖在黑暗中綻放)

 

我們都有過美好的音樂夢,也曾經發光發熱過,但隨著總總無情現實的打擊和不如意,讓我們開始懷疑起自己,難道我們只是迷失的星星,試圖在浩瀚的宇宙發亮,是那麼的渺小不起眼。

 

但一顆顆在宇宙渺小的星星聚集起來,也會變成美麗、受人矚目的星群。就像DanGretta這群人一樣,個個看似不起眼,但就是這群平常人,創造了一張讓人訝異的專輯。

 

【曼哈頓練習曲】對Xavier這種喜歡音樂的男生來講是很有感觸的,尤其男主角Dan最後加入彈Bass,那種神態自若、找回最初對音樂熱忱的神情,讓我很難忘。

 

原來,我們要的東西很簡單,只是一種單純的快樂。

 

拍攝地點紐約曼哈頓,在DanGretta尋夢的過程中也變得特別漂亮,其實這城市一直沒有變,改變的是我們的心態,當人們重新出發、心中燃起希望的時候,會發現原來周遭是這麼得美麗。

 

 

Keira Knightley – Lost Stars:曼哈頓練習曲主題曲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