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_1989_3   

 

文:Xavier

 

聽過Taylor Swift新歌Shake It Off了嗎?跳脫出鄉村音樂的框架,相信不少人都對這首流行歌感到訝異。鄉村小天后真的變了嗎?是的,不只單曲Shake It Off,整張新專輯1989都將以流行樂為主導。

 

從早期鄉村味十足的專輯Taylor SwiftFearless到介於鄉村和流行樂之間的Red,這次Taylor Swift是鐵了心的要做一張完全屬於流行歌的專輯。

 

如同她自己在接受Rolling Stone專訪時所說的:But at a certain point,if you chase two rabbits, you lose them both.,意思是說,在特定的時間點,如果你兩個東西都想要,那就會同時失去他們。如果現在同時做鄉村和流行音樂,最後可能兩個都沒辦法做好,何不專心做一張流行歌的專輯呢?

 

 Taylor Swift_1989  

 

[Music] Taylor Swift–Shake It Off (歌詞+影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863352

 

 

1989不僅是Taylor Swift出生的年份,專輯裡不少靈感都是受80年代知名歌手如Madonna(瑪丹娜)、Phil CollinsAnnie Lennox等所影響,還找來了音樂人Max MartinJack Antonoff (樂團Fun的主唱)當製作,全力打造專輯裡的“blatant pop music.”。

 

唱片公司老闆Scott Borchetta更大讚1989是Taylor Swift有史以來最棒的一張專輯,但也很逗趣的跟Taylor Swift要求三首鄉村歌曲,Taylor Swift則回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表示流行歌是這次必須要做的。

 

除了音樂型態的改變外,1989不少歌的歌詞內容也跟以前很不一樣,不再對過往的情感那麼埋怨。搬到紐約後,Taylor Swift花了更多心思在她的女性朋友身上,也很投入的工作,讓她為自己的堅強感到自豪,顯得相當快樂。

 

 

Taylor Swift_1989_2  

 

Xavier音樂文章推薦:

[Music] Magic!– 全美最夯的雷鬼歌曲Rude: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837141

[Music] Iggy Azalea – 榮登告示榜冠亞軍的Fancy跟Problem: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718299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ylor Swift 1989 Shake It Off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