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8移居台灣  

 

文:Xavier

 

最近服貿協議在台灣炒得沸沸揚揚,網路上每天都出現許多服貿的相關文章和圖片,尤其前幾天一張「4萬8!移居台灣」的廣告照片,更引發台灣網友瘋狂轉載、罵聲連連。

 

不過一查,可就尷尬了!因為這張廣告照片上面的公司名稱跟電話都有問題,台灣確實有一家聚合發公司,不過這家聚合發公司是建築業,並不是什麼承辦移民業務的投資公司。所謂的公司電話號碼,打過去也是空號,這很可能只是大陸詐騙集團搞出來的假廣告罷了。聚合發在獲知相關訊息後,也隨即刊登聲明稿,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這也讓人看出最近的網路亂象,各種服貿的資訊五花八門,很多人在不了解服貿原文、加上激情的氛圍影響下,往往對網路上各項說法,不論對錯都照單全收、深信不疑。

 

這就給了有心人士操弄的機會,開始釋放各種錯誤或片面扭曲的訊息來影響群眾、達成特定目的。這張「4萬8!移居台灣」的廣告照片就是很好的案例,有些人刻意把它跟服貿連結起來,當成證據,塑造出:「這就是簽服貿造成的結果。」,殊不知這反而變成替詐騙集團宣傳、讓很多群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鬧成世界笑話。

 

類似的假消息比比皆是,還有人在網路上發出國軍被招回的訊息(其實可能只是有人酒駕,部隊按規定召回做軍紀教育、或是個人業務沒做完等等),試圖塑造出國軍要介入民運的情境,動機相當可怕。

 

因此,服貿事件延燒,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實屬正常。但在涉獵相關資訊時,還是得做個基本的對錯判斷和查證,否則一旦失去理性,變成被牽著鼻子走,就得不償失了。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Share] 鐵漢柔情!俄羅斯總統普丁女兒也是正妹: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90852

[Edtorial] 雷神巧克力賣翻 台灣人愛跟風的怪現象: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70581

[Edtorial] 鼎王、塩選燒肉事件懶人包 (持續更新):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212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 服務貿易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