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  

 

文:Xavier

 

早春天氣逐漸回暖,再一個多月就到了可以穿短裙和小可愛的夏天,想呈現柔嫩美肌、覺得自己毛髮羞於見人的女性朋友,現在就是豔夏前做除毛的最後時機了。

 

除毛的方法五花八門,不少人為了方便,選擇自行拔除或使用蜜蠟和脫毛膏等,但不是效果不如預期、疼痛難耐,就是搞得自己皮膚過敏、毛囊炎或色素沉澱而得不償失。

 

近年雷射除毛在台灣越來越盛行,雖然費用較貴,但因為效果較有保障、副作用少,反而有較多的民眾願意選擇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 2  

 

人體的毛囊細胞分為生長期、過渡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以生長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最高。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將生長期的毛髮破壞,來達到除毛的效果。不過,這三個階段的細胞是並存的,所以通常需要分次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標準。

 

一般而言,經過三次的治療就可以減少50%到70%的毛髮量。治療後的毛孔會收縮,有讓肌膚更細緻的效果。剩餘的毛髮則變得細軟、稀疏,顏色較淡。

 

目前市面上的雷射除毛大致可分為光纖雷射、亞力山大雷射脈衝光除毛等,又以光纖雷射除毛評價最好

 

光纖雷射除毛的優點是能更精準、均勻的把光束打在治療部位,不會有能量太強或太弱的問題。它的治療深度達1 mm到4 mm,可以破壞深度較深的頑固毛髮,只要3至6次就能達到徹底除毛的效果。怕痛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光纖雷射除毛通常會併用特殊的冷卻系統,讓肌膚表層溫度降至0到2,所以痛的感覺會比較低。有些人甚至沒什麼疼痛感,只覺得冰冰涼涼的。

 

不過雖然雷射除毛有很多優點,但也不是人人都適合做雷射除毛。像是毛髮已經全部變白、或拔除的人,就不適合做雷射除毛。理由是雷射光需要鎖定黑色素做破壞,毛髮變白或已經拔除的人,毛囊就沒有黑色素可以鎖定,自然沒辦法處理了。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美 雷射除毛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