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  

 

文:Xavier

 

這幾天最大的新聞就是藝人高凌風過世了,雖然高凌風當紅的年代對7年級生的Xavier來說,還有段不小的距離,但不可否認的,在台灣的演藝發展過程中,高凌風確實曾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

 

從出道以來,個人特色鮮明的高凌風,爭議的言行就不曾間斷,近期和前妻金友莊的風波更鬧得沸沸揚揚,但單從他的歌唱演出來說,他還是留下了不少經典的歌曲,現在我們就來做個簡單的回顧。

 

 

大眼睛

瓊瑤電影《女朋友》的主題曲高凌風因為這首歌一砲而紅,本名葛元誠的他,後來索性把譯名改為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風”(秦祥林飾演),算是搭了電影的順風車。

 

 

在水一方

瓊瑤電影《在水一方》的同名主題曲,被鄧麗君翻唱唱紅,但其實最初的原唱是高凌風。

 

 

濛濛煙雨

瓊瑤電影《煙雨濛濛》的片尾曲,同樣是翻唱無數、抒情意味濃厚的一首經典老歌。

 

高凌風 - 濛濛煙雨

 

 

 

惱人的秋風

翻唱自瑞典天團ABBA在1979年的disco單曲Gimme! Gimme! Gimme!(A Man After Midnight),歌詞淺顯、曲風輕快,是高凌風的指標歌曲。

 

ABBA - Gimme! Gimme! Gimme!(A Man After Midnight)

 

 

 

冬天裡的一把火

翻唱自愛爾蘭合唱團The Nolans在1981年的單曲Sexy Music,熱情而奔放,是高凌風知名度非常高的一首歌,費翔曾因在春晚翻唱這首歌而爆紅。

 

高凌風 - 冬天裡的一把火

 

 

The Nolans – Sexy Music

 

 

 

高凌風 2  

 

燃燒吧!火鳥

可能是高凌風流傳度最廣的一首歌,同樣是瓊瑤電影《燃燒吧!火鳥》的同名主題曲,至今仍有不少藝人喜歡模仿這首歌的高凌風。

 

高凌風 -燃燒吧!火鳥

 

 

 

泡菜:

這首歌現在回頭來看可能沒什麼,但在早期保守的年代,這首歌卻被新聞局列為禁歌,但反而因此越來越紅。

 

 

姑娘的酒窩

高凌風的經典情歌之一,MV裡特殊的造型和鼻音唱腔讓人印象深刻,也曾經是禁歌。

 

高凌風 -姑娘的酒窩

 

 

 

夏天的浪花

高凌風的季節組曲之一,以夏天海邊的情境表達對戀人的情意,天后阿妹也曾翻唱過這首歌。

 

 

心上人:

原曲為德國團體Boney M在1978年的單曲Rasputin(改編自土耳其歌曲),旋律非常特別迷人。

 

高凌風 –心上人

 

 

Boney M - Rasputin

 

 

 

高凌風_金友莊  

高凌風和金友莊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文章推薦:

[Music] 一生所愛 – 20首經典西洋結婚歌曲(影音版):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151173

[美搖] Bon Jovi 邦喬飛情歌首選 - All About Lovin' You: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72878

[美搖] Linkin Park 聯合公園 - Leave Out All the Rest: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48785

[饒舌] 阿姆 ft. Rihanna - Love the Way You Lie: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460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凌風 金友莊 瓊瑤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