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 Lee 8  

 

文:Xavier

今天在費城Citizens Bank Park上演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引人矚目的,不是費城人以12比2壓倒性之姿擊敗馬林魚,而是費城人先發投手Cliff Lee上演一場投球、打擊和守備全能的個人秀

 

投球的部分,Cliff Lee今天大展K功,主投8局送出本季新高的14次三振,達成連續三個球季200K的紀錄,最後只失2分、沒投出任何保送,拿下本季第14勝。成為Curt Schilling、Terry MulhollandJim Bunning之後,費城人隊史第4位達成單場至少14K、0BB紀錄的投手

 

面對這樣的好成績,Cliff Lee則表示:「我並沒有強求要三振打者,老實說,我只是試著持續投出好球。」

 

打擊的部分更是今天的重頭戲,Cliff Lee今天破天荒的4個打數就敲出3支安打,包含跑出一支三壘安打,打回4分打點,幾以一人之力擊敗馬林魚。這個難得的打擊成績,也讓Lee成為費城人隊史第3位單場擊出3支安打、4分打點的投手,僅次於Phil CollinsJake Scott,上次出現這種紀錄已經是80幾年前的事。

 

 Cliff Lee 10  

Cliff Lee:「棒球也是可以一個人打滴!」(設計對白)   (Getty Images)

 

 

Cliff Lee今天的打擊紀錄:

3局下半: 內野滾地球出局、右外野一壘安打(2分打點)

5局下半: 三壘安打(1分打點)

7局下半: 中外野一壘安打(1分打點)

 

Cliff Lee今天投球和打擊的鬼神演出,還創造了另一項大聯盟紀錄,Lee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位單場至少14K、打回4分打點的投手。過去大聯盟歷史只有Dwight Gooden達成這樣的紀錄,Gooden在1990年5月11日曾經單場投出15K、打回4分打點。

 

 Cliff Lee 11  

Cliff Lee:「聽說我得分支援是倒數的,只好自己來了......」(設計對白)   (AP)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別急,Cliff Lee今天還和Chase Utley合力演出一個Nice Play!2局上半,面對馬林魚打者擊出位置尷尬的內野軟弱滾地球,眼看就快形成內野安打,Utley回傳快來不及了,最後Lee索性選擇側身空手接球,及時刺殺跑者,罕見的完成一次空手接球Nice Play

 

 Cliff Lee 9  

Cliff Lee   (Getty Images)

 

 

總計Cliff Lee最近8場比賽一共投出7次優質先發,拿下5場勝投,防禦率僅2.48,近況算是相當平穩。

 

但令人擔憂的是,除了Cliff Lee和Cole Hamels外,費城人其他先發投手如Roy Halladay、Kyle Kendrick和Tyler Cloyd,最近都相當不穩定,甚至屢遭打爆。

 

尤其傷癒歸隊的王牌Roy Halladay,不但球速還找不回來,連過去引以為傲的控球也完全走樣。在只剩差不多2次先發機會的情況下,Halladay目前的復原狀況恐怕很難讓人放心。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城人 投手 Cliff Lee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