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Days of Summer 5  

 

文:Xavier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以愛情電影來說,算是比較特別的,雖然是愛情電影,但又不太像傳統的愛情電影,它並不特別偏向喜劇或悲劇,而是以男性的觀點,來詮釋對愛情的期待,和追尋過程中的現實面。

 

男主角Tom Hansen(Joseph Gordon-Levitt)在賀卡製作公司遇到了老闆的新秘書Summer Finn(夏天 Zooey Deschanel)She is so charming,兩人有著許多共同的興趣,Tom很快的就愛上Summer!就此步上對Summer 500天的尋愛之旅。

 

Tom深信愛情,他認為所謂電影般浪漫的愛情是存在的,眼前的Summer就是他命中註定遇見的真命天女,是他想廝守一生的人,兩人不久後真的如戀人般的生活在一起,生活是如此的快樂,對Tom來說,一切看似美好,故事將有個完美的結局。但在Summer那邊,卻始終有條鴻溝,Summer向Tom表示,她並沒有認真和他交往,兩人有許多契合之處,但Summer並不相信所謂命中註定的愛情,她並沒有認定Tom是他的終生伴侶,雖然喜歡Tom,但不希望有”名分”的束縛。

 

500 Days of Summer 2  

在賀卡公司辦公室的女主角Summer

 

500 Days of Summer 3  

男主角Tom和女主角Summer

 

 

在倆人將近一年的交往後,Summer終究選擇離開,她告訴Tom,希望Tom把她當作一般的朋友就好。但已深愛上Summer的Tom哪肯就此放手,他始終對Summer戀戀不忘,過程中還拒絕了別的女孩子,Tom希望他的等待能改變一切,讓Summer回來自己身邊。

  

  在失落沉寂了一陣子後,Summer邀請Tom到她的公寓參加舞會,Tom滿懷期待,期望就此一步步挽回Summer。但舞會的那天,卻是Tom心碎的日子,原來Summer已有了新男友,Summer手上還多了個婚戒,將步入禮堂結婚。

 

500 Days of Summer 4  

partyTomSummer

 

 

剎那間,Tom過往對愛情的期盼徹底毀滅,不久後,對愛情心灰意冷的他也辭掉了工作……

 

在Summer結婚後,一次兩個人又相遇,兩人這次敞開了心房,聊了許多過往的事,Tom向Summer抱怨:「妳只想做妳想做的事!」「妳不想當任何人的女友,現在卻成了某人的太太!」Tom覺得這一切毫無道理,輸的莫名其妙。Summer也回應說:「和你在一起一直不能確定!」,她的想法變了,她現在和過往的Tom一樣,相信了所謂的命中註定,因為有一次在熟食店的時候,有個男人跑來問Summer一本書,那個男生就是他現在的老公,要是她當時跑去看電影或吃飯,後來就不會和那個男人結婚了。Tom選擇了接受,衷心的祝福Summer。

 

在熬過了徹底失去Summer的低潮期後,Tom打起精神,準備回到他最初熟悉的建築業。在一次面試的過程中,Tom遇到一個同來面試應徵的女孩子,女孩說她見過Tom,但Tom沒印象,兩人在等候區閒聊了一陣子後,Tom起身離開準備去辦公室接受面試,但Tom走了幾步後,覺得這一切很巧,很多東西並不是註定好的,突然靈機一動,彷彿想通了什麼,回頭去邀約那個女孩子,女孩答應了,Tom開啟了另一個500天的尋愛之旅……

 

那個女孩說她叫秋天!

 

 

 500 Days of Summer 6  

 

 

心得:

這部電影看完,我有些感觸,很多男生都曾相信「她跟我是此契合!」「對!就是她了!我只想跟她在一起。」這類命運、精神伴侶、真愛等等的信仰。但很多時候,情況往往不是我們想的那樣,你長久等待認定的她,並不能總是跟你在一起。

 

最後陪你走完人生的人,也許是個你以前從沒注意到的一個女孩子!

 

愛情的世界裡,不是你條件最好、最愛對方,你就一定贏,就能跟對方走到最後步入禮堂。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很多結果,其實是在一念之間就能決定的。

 

愛情的美好面很多,但我們也該注意的是它的陰暗面,電影、小說和歌詞裡塑造出的美好畫面,很多時候只能活在想像世界裡。

 

有時候,當我們試著放開一切,反而遇到了美好。

 



500 Days of Summer
的Official Site: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500daysofsummer/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