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Sabathia 2  

 

:Xavier

洋基王牌CC Sabathia現在真的很掙扎!Sabathia稍早先發面對打擊薄弱的教士隊,投球仍沒太多起色,總計Sabathia今天主投5.2局,就被擊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11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失掉5分吞下敗投。

 

Sabathia最近4場先發,已經吞下3敗,防禦率高達10.31。其中,7/21和7/26兩場比賽,Sabathia都各掉7分自責分,今天要不是上場救火的Claiborne在第6局採住煞車,Sabathia還差點創下連3場掉7分自責分的難堪紀錄。而Sabathia最近連續4場先發失分超過5分,也是大聯盟生涯首次。連續3場先發自責分超過5分則是大聯盟生涯第2次,上次出現這種情況已經是2002年4月的事。

 

 CC Sabathia  

CC Sabathia被Logan Forsythe擊出全壘打  (Getty Images)

 

 

CC Sabathia最近4場先發投球成績統計:

DATE

IP

H

R

ER

BB

SO

7/14

4.0

8

8

3

2

5

7/21

5.0

9

7

7

2

5

7/26

5.0

9

7

7

3

6

8/2

5.2

11

5

5

3

4

 

 

CC Sabathia近2年投球成績統計:

SEASON

GS

W-L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12

28

15-6

3.38

1.14

3.33

3.20

4.6

2013

23

9-10

4.78

1.35

4.19

3.61

1.8

 

SEASON

K/9

BB/9

K/BB

HR/9

Salary

2012

8.87

1.98

4.48

0.99

23M

2013

7.78

2.24

3.47

1.41

23M

 

 

從數據來看,和去年相比,Sabathia開季至今的投球數據呈現全面的衰退。HR/9更一舉飆升到1.41,這幾乎是2009到2011年平均的2倍,名列美聯第10高。

 

Sabathia的近況除了被部分球迷調侃為薪水小偷外(今年年薪2300萬美元和洋基的合約還有3年),也引發外界種種臆測,不少人甚至質疑Sabathia有傷在身。以Sabathia過去在洋基每個球季至少15勝、防禦率都控制在3.50以下的表現來看(09到11年都是近乎賽揚獎的成績),薪水小偷這樣的情緒性字眼自然不用太在意。

 

「受傷」兩個字就不是鬧著玩的,面對外界質疑,總教練Joe Girardi接受訪問時則是力挺Sabathia。Girardi表示如果Sabathia真的受傷,現在也不可能投到93 mile。

 

不過,雖然Sabathia近期速球還能投到93 mile,但我們以均速來看,Sabathia今年速球的平均球速為90.7 mile,整整比去年少了1.6 mile(其他變化球球速同樣有顯著的下降),是自Sabathia在大聯盟投球以來,速球均速最慢的一年。球速變慢,Sabathia速球的wFB/C值也跟著下降到-1.17,壓制力明顯削弱不少,完全看不出過去速球派王牌左投的風采。

 

 CC Sabathia 3  

CC Sabathia  (Getty Images)

 

 Hiroki Kuroda  

Sabathia表現不振 黑田博樹成為洋基實際上的王牌  (Getty Images)

 

 

這讓我們想到了費城人王牌投手、同樣以耐操聞名的Roy Halladay,去年季初Halladay速球球速突然大幅下降(全季平均下降1.4mile),表現起伏不定,引發外界不少揣測,當時Halladay還信誓旦旦表示自己沒受傷。只是,沒多久Halladay就進了傷兵名單,今年Halladay更首度公開坦承自己隱瞞傷勢向球迷道歉。

 

當然,Sabathia是不是有傷在身、老化、去年的骨刺清除手術影響還是過度疲勞,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但速球球速一口氣就下降近2 mile確實是個很大的警訊。以洋基目前在美東深陷苦戰,落後紅襪高達8.5場勝差來看,Sabathia要是身體真的出了什麼問題,將是繼A-Rod之後,給洋基最大的打擊。

 

 

 

附錄:

CC Sabathia的合約:

5 years/$122M (2012-16), plus 2017 vesting option

12-15: $23M annually,16: $25M, 17: $25M vesting option ($5M buyout)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