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 Hamels 11  

 

:Xavier

也許你難以想像,去年以單季17勝刷新個人生涯新高的費城人勝投王Cole Hamels,開季至今22場先發,竟然已經吞下13場敗投,和前隊友Joe Blanton並列大聯盟敗投王。

 

美東時間26號,面對砲火胸猛的老虎隊,Cole Hamels開賽威風八面,前4局完全壓制住老虎隊打線,帶領球隊1比0領先,試圖中止費城人最近的六連敗。可惜5局下半風雲變色,Hamels在保送Hernan Perez後,被Ramon Santiago和Alex Avila連敲兩支二壘安打,連失2分讓老虎隊扭轉戰局。之後費城人也無法突破Doug Fister封鎖,終場費城人以1:2敗給老虎,Hamels主投7局失2分仍無奈吞下本季第13敗。

 

Cole Hamels 12   

Cole Hamels   (Getty Images)

 

 

為什麼Hamels本季會一勝難求、敗投不斷呢?我們從數據上來看,Hamels開季至今防禦率4.09確實不如前幾年。但平心而論,整體表現並不算太差。

 

Hamels在22場先發裡,還是投出了15場優質先發,這在國聯還可以排到第7名,國聯優質先發最多的Adam Wainwright和Clayton Kershaw,優質先發也不過比Hamels多3場而已。Hamels在7月的5場先發防禦率只有2.57,也只勉強拿下2勝。

 

以FIP值來檢視,Hamels的FIP值3.58也還算有相當水準,明星賽剛過不久就吞下13敗,顯然運氣還是差了點。

 

Hamels的情況,除了自己表現有所下滑外,恐怕也跟打線脫不了關聯。Hamels去年的RS值(Run Support Average得分支援)4.77可以排到國聯第6名,今年卻只剩下3.32,名列國聯第39名。打擊不捧場,也間接造成Hamels一勝難求、連連敗投。

 

 

Hamels近兩年投球成績統計:

Season

GS

W-L

ERA

FIP

xFIP

WAR

2012

31

17-6

3.05

3.30

3.23

4.5

2013

22

4-13

4.09

3.58

3.69

2.2

 

 

 Cole Hamels 13  

Cole Hamels   (Getty Images)

 

 

費城人先發投手群本季話題不斷,王牌投手Roy Halladay季初就因傷報銷、引發大聯盟震撼、日前球團又釋出爭議不斷的Carlos Zambrano。最新的焦點是:賽揚左投Cliff Lee的交易傳聞正越吵越熱

 

 Cliff Lee 5  

Cliff Lee   (Getty Images)

 

 

近期大聯盟缺先發投手的球隊就有紅襪、勇士、印地安人、紅雀、海盜道奇等,確實還不少,加上近期費城人戰績不振、離季後賽漸行漸遠,交易的可能性的確存在。

 

有消息指出,費城人已經收到其他球隊對Cliff Lee的報價。只是Cliff Lee接下來2年的年薪都高達2500萬美元,2016年的選擇權還達到2750萬美元(1250萬美元買斷),能吃下這樣龐大薪資、又願意送出頂級新秀的球隊恐怕是少之又少。加上Cliff Lee的合約也有拒絕交易的條款,最後Cliff Lee是否會被交易出去還很難說。

 

 Cliff Lee 6  

Cliff Lee   (Getty Images)

 

 

費城人這幾天還有個大舉動,那就是簽下了古巴強投Miguel Alfredo Gonzalez,先前對Miguel Alfredo Gonzalez有興趣的球隊就有洋基、紅襪、藍鳥、勇士、小熊、道奇、馬林魚和遊騎兵等,最後卻是由費城人搶到。Gonzalez合約一口氣就簽了6年,保障的合約總值為4800萬美元,外加2019年1100萬美元的選擇權。

 

只是Miguel Alfredo Gonzalez能帶給費城人多大的幫助呢?

 

 Miguel Alfredo Gonzalez  

 

Miguel Alfredo Gonzalez 2  

Miguel Alfredo Gonzalez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