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in Pedroia  

 

:Xavier

根據稍早傳出的消息,紅襪隊正和二壘手Dustin Pedroia討論言長合約的問題。合約年限為5或6年,平均年薪上看2000萬美元,總值達到1億美元,這將打破費城人Chase Utley的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二壘手最大的合約

 

大聯盟二壘手平均年薪排名(合約三年以上):

1. Ian Kinsler, $15,000,000 (2013-17)
2. Dan Uggla, $12,400,000 (2011-15)
3. Chase Utley, $12,142,857 (2007-13)
4. Brandon Phillips, $12,083,333 (2012-17)
5. Aaron Hill, $11,666,667 (2014-16)
6. Brian Roberts, $10,000,000 (2010-13)
7. Rickie Weeks, $9,675,000 (2011-14)
8. Howie Kendrick, $8,375,000 (2012-15)
9. Robinson Cano, $7,500,000 (2008-11)
10. Dustin Pedroia, $6,750,000 (2009-14)
. . . Brandon Phillips, $6,750,000 (2008-11)

 

 

Ian Kinsler     

Ian Kinsler  (Getty Images)

 

 

大聯盟二壘手合約總值排名:

1. Chase Utley, 7 years/ $85M (2007-13)

2. Ian Kinsler,5 years/ $75M (2013-17), plus 2018 option

3. Brandon Phillips,6 years/ $72.5M (2012-17)

4. Dan Uggla, 5 years/ $62M (2011-15)

5. Dustin Pedroia, 6 years/ $40.5M (2009-14), plus 2015 club option


    chase-utley  

Chase Utley  (Brian Garfinkel/Icon SMI)

 

 

Dustin Pedroia 2   

Dustin Pedroia  (Getty Images)

 

 Dustin Pedroia 3  

Dustin Pedroia   (Getty Images)

 

 

這項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本季開季至今,Dustin Pedroia繳出打擊率3成13、6發全壘打和56分打點的好成績,其中上壘率3成91還位居美聯第5,Pedroia正在創造一個漂亮球季。

 

另外,紅襪在送走Adrian Gonzalez和Carl Crawford等人後,也清出相當的薪資空間,加上紅襪本季戰績長紅,目前正是雙方洽談延長合約的好時機,很有可能在季中就達成協議。

 

當然,說到Dustin Pedroia,相信你一定會想到洋基隊的Robinson Cano。已經連續4個球季繳出3成打擊率、25轟和近百分打點的Robinson Cano,無疑是現今大聯盟最具攻擊力的二壘手。巧的是Cano和洋基延長合約的選擇權剛好只到今年,季末將成為自由球員的Cano,外界預料將成為大聯盟史上最高身價的二壘手,Pedroia的薪資紀錄,很可能馬上就被Cano打破。

 

 

2009到2013年Dustin Pedroia、Robinson Cano的進階數據統計:

Player

G

wOBA

wRAA

WAR

Cano

738

0.384 (1)

163.4 (1)

27.4 (1)

Pedroia

627

0.362 (3)

97.7 (2)

23.3 (3)

()為大聯盟二壘手排名

 

 

以近5年兩人的成績來做比較,Cano不論在打擊或是球隊貢獻的部分也確實都高過Pedroia,為大聯盟第一。加上Cano少受傷的特質,未來的確比Pedroia更有資格拿到二壘手最大合約。

 

 

 Robinson Cano  

Robinson Cano  (Getty Images)

 

 Robinson Cano 2  

Robinson Cano  (Getty Images)

 

 

Xavier也不禁想起自家費城人的Chase Utley。2005到2009年之間,Chase Utley無疑是全大聯盟最棒的二壘手,擁有優異的長打能力、高上壘率,不但整體打擊數據遙遙領先大聯盟其它二壘手,WAR值甚至每年都位居大聯盟前5名。加上金手套級的守備和帥氣臉龐帶來的高人氣,堪稱是二壘手的完美範本。

 

2007年Utley和費城人簽下長達7年的延長合約(總值8500萬美元),平均年薪1214萬美元,成為當時大聯盟二壘手最高薪,如果Utley能持續有穩定的表現,很可能在延長合約結束後,挑戰二壘手歷史指標的億元大合約。

 

 

2005到2009年Chase Utley的進階數據統計:

Season

G

wOBA

wRAA

WAR

2005

147

0.388 (1)

32.5 (1)

7.1 (1)

2006

160

0.388 (1)

35.5 (1)

7.1 (1)

2007

132

0.419 (1)

45.1 (1)

7.5 (1)

2008

159

0.389 (1)

35.1 (1)

8.0 (1)

2009

156

0.394 (2)

37.3 (2)

8.0 (2)

()為大聯盟二壘手排名

 

 Chase Utley 4  

Chase Utley   (Getty Images)

 

 Chase Utley 5  

Chase Utley  (Getty Images)

 

 Chase_Utley_Patrick_Dempsey  

Chase Utley外表酷似美國影星Patrick Dempsey

 

 

只可惜從2010年開始,Utley開始飽受傷勢所苦,頻頻進出傷兵名單,表現也跟著下滑。今年球季結束後,Utley和費城人的合約也將到期,雖然今年表現有所回穩,但以Utley的年紀和這幾年的傷痛史來看,不但想要到大合約很困難,甚至之後續留費城人也可能出現變數。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