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nic Brown-3  

 

:Xavier

 

從2010年大聯盟初登板開始,苦等4年,費城人終於等到超級新人Domonic Brown的養成!

 

從5月27號到6月5號的10場比賽,Brown一個人就敲出9支全壘打,打回16分打點,震撼大聯盟。其中五月累積12發全壘打,成為費城人隊史繼06年的Ryan Howard後,第二位達到此項紀錄的球員。總計開季至今Brown敲出18支全壘打,在大聯盟也僅次於金鶯隊Chris Davis的20轟,暫居目前國聯的全壘打王。

 

這樣的好表現讓Brown獲得國聯5月MVP的殊榮(並連續兩次獲選國聯單週MVP),費城人上一個獲得月MVP的球員是Ryan Howard,這已經是2009年的事。

 

 

Domonic Brown在5月的打擊成績:

 

G

AVG

OBP

SLG

HR

RBI

OPS

wOBA

28

0.303

0.303

0.688

12

25

0.991

0.419

 

Domonic Brown在5月敲出12支全壘打的影音集錦:

 http://tinyurl.com/ko6lk7u

 

 

 Domonic Brown-4  

Domonic Brown獲選為國聯5月MVP  (Getty Images)

 

 

Brown在五月沒有獲得任何保送卻敲出12發全壘打,則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過去大聯盟球員在單月沒有獲得保送的情況下,敲出8發以上全壘打的人數是0。只有3位球員在單月沒有獲得保送下敲出8支全壘打,分別是Miguel Olivo (2009年)、Tony Armas (1988年)和Ernie Banks (1968年)。

 

那過去單月敲出12發全壘打,獲得最少保送的紀錄是多少呢?過去曾有一個人單月敲出12轟卻只獲得一次保送,那個人叫Ty Wigginton,他曾在2008年達成這樣的紀錄。

 

 Domonic Brown-6  

Domonic Brown  (Getty Images)

 

Domonic Brown-7  

 

Domonic Brown和Ryan Howard擊掌慶賀  (AP Photo)

 

 

 

即便最近光芒四射,但也許你不知道Brown的大聯盟路一開始走的並不順遂。2006年選秀第20輪被費城人選中的Brown,憑著2010年在小聯盟3成以上的打擊率、20轟和17次盜壘的優異表現,一度被外界評為小聯盟前幾名的淺力新秀(Baseball America更把Brown評為小聯盟季中排名第一的球員),被看好成為未來費城人的超級球星,具備打擊、守備和速度三項特質的全方位球員。

 

只是雖然Brown在小聯盟一度表現亮眼,卻始終無法站穩大聯盟。過去3年Brown在大聯盟出賽147場,只繳出打擊率2成36、12發全壘打和58分打點的成績差強人意,近兩年在小聯盟表現的下滑更讓人搖頭嘆氣,給費城人一種「養不起來」的無力感,近期一度成為被點名交易的對象。

 

但從今年春訓開始這一切就有巨大的轉變!Brown在熱身賽表現火熱,出賽30場繳出0.356 / 0.414 / 0.633的傲人打擊三圍,成為費城人春訓最恐怖的打者。

 

雖然例行賽一開始表現普普,又讓人有些擔憂,不過近兩個月Brown繳出打擊率3成18、15發全壘打和33分打點的成績又讓人眼睛一亮、驚嘆不已,費城人多年的投資,似乎開始得到回報。

 

 Domonic Brown-5  

Domonic Brown  (Getty Images)

 

 

當然,不論一個多月來Brown表現有多火熱,畢竟也只是漫長大聯盟生涯中的一個月而已。Brown自己也表示:「一個月的好表現,無法代表我的大聯盟生涯。」,Brown還需要更多努力和磨練來證明自己、幫助球隊。

 

Brown傳奇發酵,許多人也開始討論Brown的明星賽票選問題。投票的那一刻,也許您可以考慮投給這位正要發光發熱的超級新星。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