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Dunn (AP PhotoJohn Smierciak).jpg  

Adam Dunn  (AP Photo / John Smierciak)

文:Lejal

除了季後賽門票外,許多大聯盟球員夢寐以求的,就是在球員生涯拿到一張優渥的長約。優渥的長約固然好,但相對的,在拿到長約之後,球員的表現也會受到外界更嚴苛的檢視、甚至是喘不過氣。無巧不巧,去年拿到3年以上複數年約的指標打者裡,剛好有不少人本季狀況不是太好,到底是哪些球員呢?現在球季已經進行將近一半,我們就來做個檢視。

 

克勞佛(Carl Crawford)

過去光芒隊的開路先鋒、速度與打擊率兼具的快腿克勞佛,去年底以7年1億4200萬美元的天價,風光轉戰紅襪隊。和從教士隊交易過來的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一樣,克勞佛被紅襪隊寄予相當深的期望。

 

但來到主球場是打者天堂的紅襪隊後,克勞佛開季反而陷入大低潮,儘管棒次調了又調,克勞佛在三、四月的打擊率仍只有1成55。雖然從五月開始,克勞佛表現有所回溫,打擊率也慢慢拉到接近2成50的水準。但好景不常,克勞佛在六月又受了傷,推測要七月中旬才能歸隊,歸隊後還能不能延續五、六兩月的好手感,恐怕還是有待觀察。

 

原本長打能力就不是特別突出的克勞佛,當初獲得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的合約時,外界就議論不斷。本季克勞佛要是不能繳出接近3成的打擊率和30次盜壘以上的成績,接下來外界的質疑想必只會多不會少。

 

Carl Crawford ( Photo by J. MericGetty Images).jpg   

Carl Crawford  ( Photo by J. Meric / Getty Images)

 

渥斯(Jayson Werth)

過去三季平均在費城人隊繳出打擊率2成79、29轟、84分打點外加18次盜壘成功的渥斯,季末在經紀人波拉斯的斡旋之下,以7年1億2600萬美元的價碼轉戰國民隊。

 

當初這份合約引發許多批評,一度被專家評為本季最溢付的合約。而本季渥斯的表現也是令人搖頭,目前打擊率2成21、10轟和30分打點的成績,不但跟去年同時期差很大,也完全與身價不符。要是渥斯在明星賽後還是不能有所振作,國民隊大概還會繼續被貼上凱子的標籤。

 

Jayson Werth (AP PhotoCarolyn Kaster).jpg   

Jayson Werth  (AP Photo / Carolyn Kaster)

 

阿格拉(Dan Uggla)

過去在國聯和阿特利(Chase Utley)同樣以攻擊火力著稱的二壘手阿格拉,去年季末在拒絕馬林魚隊4年48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後,隨即被交易到同分區的勇士隊,並和勇士隊簽下5年6200萬美元的合約。

 

但本季阿格拉的表現只能以一個「慘」字來形容,總計開季至今阿格拉只繳出打擊率1成78、13轟、30分打點、OPS值0.594的成績,完全看不出去年30轟、百分打點、2成87打擊率的身手。

 

而原本勇士隊打擊就不是特別突出,現在重金網羅強打阿格拉卻得到這樣的成效,可說是相當無奈了。

 

Dan Uggla (Photo by Scott CunninghamGetty Images).jpg   

Dan Uggla  (Photo by Scott Cunningham / Getty Images)

 

基特(Derek Jeter)

經過百般波折,基特去年和洋基隊簽下一紙3年5100萬美元的合約(包含一個800萬美元的選擇權)。這份合約年限雖然不算特別長,但卻是在基特36歲、去年成績又是大幅下滑的情況下所簽訂(也大概只有洋基隊能給基特這種合約),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本季基特也沒上演大復活的戲碼,頂著1500萬美元的年薪,在受傷前只繳出打擊率2成60、2支全壘打和20分打點的成績差強人意。有趣的是,在基特缺陣期間,洋基戰績反而拉出長紅,基特似乎不復過往的不可取代性。看在球團高層眼裡,想必是百感交集。

 

Derek Jeter (AP PhotoTony Dejak).jpg   

Derek Jeter  (AP Photo / Tony Dejak)

 

唐恩(Adam Dunn)

最後一位、也可能是最慘的一位就是白襪隊的唐恩了。去年白襪隊以4年5600萬美元的價碼找來唐恩,期望藉由唐恩的火力加上原有堅強的先發投手輪值,準備在美聯中區大幹一場,但本季唐恩的表現卻是讓人頻頻搖頭。

 

過去7年平均每個球季可以繳出40轟的重砲唐恩,來到白襪隊後表現完全走樣。唐恩目前打擊三圍0.167、 0.299和0.311為大聯盟生涯最糟,連過去引以為傲的全壘打火砲,今年打了將近半個球季也只出現8發。以WAR值來檢視,唐恩先前的WAR值-1.1甚至在美聯各隊主力打者中位居倒數第二,只贏過水手隊費金斯(Chone Figgins)的-1.3,白襪隊可說是欲哭無淚。

 

Adam Dunn 2 (Photo by Greg FiumeGetty Images).jpg   

Adam Dunn不復過往勇猛  (Getty Images)

 

 

本文刊登於7月6號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