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崔來到紅襪隊後打擊大爆發.jpg 

今年在紅襪的合約年Beltre打擊又爆發  圖片來源:Reuters

紅襪隊的合約年之王貝爾崔(Adrian Beltre)新球季會到哪一隊呢?他的動向也是許多人關注的。

  

貝爾崔過去就是個相當有話題性的球員,許多人對他2004年的表現還記憶猶新。2004年貝爾崔在道奇隊打出打擊率3成34,48支全壘打和121分打點的恐怖成績,對照03年打擊率2成40、23支全壘打和80分點的數據,貝爾崔04年全壘打數整整是前一年的兩倍有餘,打擊率也多了快一成,不但OPS值上升到1.017,WAR值更是不可思議的翻了3倍,從3.4變成10.1。要不是當年邦茲(Barry Bonds)表現更是出色,貝爾崔還可能獲選當年國聯MVP。

 

 在04年打擊突然大爆發的貝爾崔,最後獲得水手隊青睞,拿到一紙5年6400萬美元的長約。不過轉到水手隊的第一年,貝爾崔的表現卻是令人相當失望,不但全壘打遽降到剩19發,打擊率也下滑到2成55。雖然因為04年表現過於驚人的關係,05年表現略有下滑不是讓人覺得太奇怪,但下滑這麼誇張還是超乎球團預期。接下來三年,貝爾崔平均每年繳出打擊率2成70、25支全壘打和88打點的成績,其實也不是多差,但因為04年表現過於突出,形成的反差過大,反而讓貝爾崔成為箭靶,成為貝爾崔過去大聯盟生涯的一大傳奇。

 

水手隊時期的貝爾崔 表現常引來外界質疑.jpg  

水手隊時期的Beltre常被質疑表現與身價不符  圖片來源:Reuters

 

雖然去年貝爾崔因傷表現不佳,沒再上演合約年傳奇,但季末還是有多支球隊對他感到興趣,甚至有球隊還開出三年合約。不過,意圖想利用今年成績來換取更優渥合約的貝爾崔,最後只選擇和主球場較利打者的紅襪隊簽下一紙1年900萬美元的短約(外加一個選擇權)。儘管外界質疑重重,但今年貝爾崔來到紅襪隊後表現又是大反彈,客場打擊成績還比主場亮眼,總計全季打擊三圍0.321/0.365/0.553都是生涯次佳,OPS值0.919則在美聯高居第五,最後還獲得三壘手銀棒獎,再度擦亮合約年之王的招牌。但也因為04年和今年兩次關鍵合約年貝爾崔表現都異常亮眼,季末貝爾崔再成為熱門話題,不少人也戲稱,可能要一年一簽貝爾崔才可能持續有好的表現。

 

而球季結束後,面對貝爾崔的三壘守位,紅襪隊原先有兩套方案。除了留下貝爾崔外,紅襪隊還尋求和教士隊交易來獲得重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一旦成功獲得一壘手岡薩雷茲,就可以把原先守一壘的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移防到三壘,也就可以不用留貝爾崔了。在最近岡薩雷茲確定加盟後,紅襪隊也決定不留人讓貝爾崔成為自由球員。

 

當然,今年打出好成績的貝爾崔自然不用擔心新球季工作問題,目前也確實有不少球隊想爭取貝爾崔加盟。有趣的是貝爾崔的經紀人正是波拉斯(Scott Boras),波拉斯最近才幫明年就滿32歲的外野手沃斯(Jayson Werth)弄到一紙7年1億2600萬美元的大型合約。

 

據傳之前天使隊曾開出5年7000萬美元的價碼,但遭到拒絕,因為波拉斯盤算替貝爾崔弄到一紙至少6年,或是5年總值8500萬到9000萬美元的合約。如果波拉斯能再斡旋成功,不論是哪一種版本的合約,都會比貝爾崔在04年拿到的合約優渥許多。

 

只是,有過去水手隊的案例,貝爾崔今年的好表現未來是不是能持續也沒人敢保證,近期若貝爾崔的落腳處塵埃落定後,相信又會開啟另一波話題。

 

 

本文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