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派考慮退休,是真的有想過還是又只是說說?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洋基隊老將Andy Pettitte明年會選擇繼續打球還是退休?日前Pettitte在德州出席一個慈善高爾夫球賽時,給了一個耐人尋味的答案:還沒決定!

  

Pettitte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幾年回到洋基隊打球真的感覺很棒,他和隊友一起做了非常多的事,很多都是很特別的,但在這個棒球生涯的關鍵時刻,他目前真的沒辦法給一個明確的答案。Pettitte說他不給自己設定做決定的時間表,但如果最後決定是要回來打球,那明年將是他大聯盟生涯最後一個球季,似乎暗示了,就算明年不退,退休也應該是這幾年遲早會發生的事。

  

而家人似乎是Pettitte最大的掛念,Pettitte說他幾個孩子都漸漸長大了,其中一個馬上要離開高級中學了,如果我繼續打球,我將錯過他整個高級中學的生涯。Pettitte覺得身為父親他有非常大的責任,他必須要陪在孩子身邊支持他們。

 

 

那Andy Pettitte明年退休的可能性到底大不大呢? 

 

我認為Pettitte明年繼續打球的機率比較高,為什麼呢?首先,以近年Pettitte的投球情況來講,並沒有太離譜的老化情況,近幾年的成績大致還可以接受,尤其今年又投得不錯,已經超過多家數據公司的預期,明年再投個一年,目前看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而且這幾年Pettitte也都有過類似「做抉擇」的言論,幾乎是每年季末都講一次,但最後都還是繼續打球,現在又再講一次,這些話的可性度自然有限。加上日前接受訪談時,Pettitte也表示因為今年的表現,如果明年選擇繼續打球,他會很有信心,似乎也透露出他有所期待,因此大可不用太認真去解讀Pettitte這般可能退休的言論。

 

而今年已經38歲的Pettitte,確實展現不服老的投球威力,全季登板先發21場,繳出了11勝3敗防禦率3.28、FIP值3.85的成績,以先發投手來說,Pettitte的防禦率和FIP值在隊中僅次於美聯賽揚獎熱門人選CC Sabathia,其中防禦率也是Pettitte自07年回到洋基隊後最佳。在季中受傷前,Pettitte前18次出賽,表現更是出奇的好,一共繳出11勝2敗,防禦率僅2.88的成績,要不是季中受傷缺陣近兩個月的影響,Pettitte本季絕對有上看15勝的可能。以衡量投手價值的WARP-3來看,Pettitte今年的WARP-3為3.1,在隊上同樣僅次於CC Sabathia的6.6,也是Pettitte回到洋基隊後最佳。

  

雖然9月傷癒歸隊後,Pettitte在球季結束前最後兩次先發一度表現不穩,兩場都投不滿5局就下場,一度讓人擔憂。但季後賽Pettitte卻展現一夫當關的投球水準,季後賽首輪對雙城隊第二戰主投7局只被打了5支安打,掉了兩分,拿下勝投。美聯冠軍戰在多位主力先發如第一戰的CC Sabathia、第二戰的Phil Hughes和第四戰的A.J. Burnett紛紛慘遭遊騎兵隊砲轟之際,Pettitte在第三戰卻投出了7局責失兩分的優值先發,要不是洋基打線無法突破Cliff Lee的封鎖和牛棚崩盤,Pettitte極可能在第三戰搶下寶貴的一勝。

 

而Pettitte的情況也讓我想到了Mike Mussina,Mussina和Pettitte都曾是洋基隊的一員,兩人生涯累積勝場數也都超過200場(分別是270勝和240勝)。2007年Mike Mussina投出11勝10敗,防禦率5.15的成績,讓人覺得差強人意,其中防禦率還是生涯最糟,季中一度一勝難求的Mussina,更是生涯首度被放到牛棚調整,讓Mussina覺得受辱。但隔年Mussina卻繳出20勝9敗,防禦率3.37的好成績,以生涯首度單季20勝和40歲之姿,選擇在洋基隊風光退休。

  

當然,以Pettitte來說,如果明年還看到他在大聯盟出賽,相信你我都不會覺得太意外,如果他還能維持接近今年的球威幾年,也許他還能像Mussina那樣,有更好的退休方式選擇。但如果Pettitte選擇現在退休,雖然帶了點遺憾,但對今年投球成績不錯的他來說,這仍會是個不錯的退休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