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球迷期盼已久的亞洲男籃錦標賽,明天將正式揭幕,中華隊將首戰上屆冠軍伊朗隊。而這次的賽程有所改變,由過去取分組前兩名進行八強賽的賽制,改成預賽取分組前三名進行12強複賽,12強複賽再選出八強。

而中華隊雖然與上屆冠軍伊朗隊分在同組,但同組的其餘兩國(科威特、烏茲別克)戰力評估並不強,過去多次交手,中華隊也都獲勝,中華隊可說是篤定進入12強複賽,但以中華隊先求進8強的目標來看,12強複賽和日本、南韓、菲律賓等三國的交手可說是相當關鍵,一般推估韓國隊戰力在中華隊之上,和日本之戰則可能呈現五五波的態勢,菲律賓狀況較不明朗,但預料要過關也要花費一番功夫。

         雖然中華隊稍早的資格賽表現並不理想,但瓊斯盃狀況有所回溫,也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的擊敗伊朗、韓國等強隊。但本屆亞錦賽,包含日韓等國在內,戰力又有所補強,到時候比賽,在各國無保留全力拚戰之下,強度將再勝過瓊斯盃一截,中華隊想超越上屆成績,尋求更上一層樓的目標,仍將面臨嚴苛的考驗。

         而在中華隊歷經換血,加上近年西亞籃球快速竄起後,近幾屆亞錦賽中華隊戰績大不如前,只有上屆亞錦賽,中華隊在韓籍教頭鄭光錫帶領之下,才好不容易拿下第六名。雖然本屆亞錦賽中華隊少了飛人陳信安,但多了田壘、張智峰、楊敬敏、張宗憲等球星助陣,尤其瓊斯盃中,張智峰和曾文鼎表現令人激賞,狀況正佳,中華隊此次亞錦賽能否有讓人驚艷的表現,擺脫近十年來不振的態勢,實令人十分玩味。

 

 

本屆亞錦賽賽制:

各組取前三名進行12強複賽,12強複賽中選出8強,8強中再進行單循環淘汰賽。

:本屆亞錦賽前三名將可參加明年的世界男籃錦標賽。

 

本屆亞錦賽初賽分組名單:

A:日本、韓國、菲律賓、斯里蘭卡。

B:台灣、伊朗、科威特、烏茲別克。

C:中國、印度、哈薩克、卡達。

D:印尼、約旦、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中華隊若在B組取得前三名,將同B組前三名其他兩隊和A組前三名爭取前4名晉級8強。

 

中華隊成員:

總教練:

鄭光錫。

教練:

許晉哲、周俊三。

球員:

楊哲宜(裕隆)、李學林(裕隆)、林志傑(台啤)、楊敬敏(台啤)、田壘(達欣)、曾文鼎(裕隆)、吳岱豪(台啤)、張智峰(達欣)、蘇翔翊(達欣)、陳子威(達欣)、吳建龍(璞園)、張宗憲。

 

中華隊初賽賽程: (緯來體育台轉撥)

8/6 16:00 中華對伊朗

8/7 16:00 中華對科威特

8/8 11:00 中華對烏茲別克

 

亞錦賽官網:

http://china2009.fib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