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Westenra  

 

文:Lejal

Who is she?很多人在看完世運開幕式後都發出了這樣的疑問,這位在世運獻唱,獲得廣大台灣群眾讚賞,甚至駕馭中文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聲如天籟般的金髮女高音是誰呢?她是海莉(Hayley Westenra),來自於南半球的紐西蘭,年僅22歲的美聲歌手。



雖然才22歲,但其實Hayley出道相當早,最初Hayley因Pure(純)這張專輯開始在國際走紅(2003年發行),Pure專輯有非常不錯的成績,是04年紐西蘭銷售最好的專輯,該年Hayley 獲得New Zealand Music Awards兩項獎項(最高銷量唱片獎和國際成就獎),更是21世紀英國銷售最好的古典專輯。


 

Hayley Westenra - I Dreamed a Dream (Live)

  

 

Hayley Westenra - Prayer (Official Video)

 

  

 

05Hayley發行個人第二張國際專輯Odyssey(奇幻歷程),這張專輯同樣在紐西蘭音樂榜拿到第一名的成績,在英國專輯榜也有第10名的表現。而最近發行的國際專輯是Treasure(2007),這張專輯在紐西蘭音樂榜待了5週的冠軍,也是Hayley第二張打進U.S. Billboard Top 200的專輯。


在鄰近的日本,Hayley也繳出相當的成績,曾經憑著Amazing Grace(白色巨塔主題曲-奇異恩典)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Hayley數度到日本舉辦演唱會,在日本累積了不少歌迷,備受推崇。

 

Hayley Westenra - Amazing Grace (Live)

  

 

世運結束後,今年10月Hayley也要再度來台灣開演唱會,喜歡Hayley的朋友將有機會再度在國內目睹Hayley的天籟美聲。

 

Hayley Westenra 2  

 

 

海莉世運演唱曲目:

1.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2.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信合唱)

3.Nada Sousou(淚光閃閃原唱:夏川里美)

4.Pokarekare Ana(和Russell Watson合唱)

5.The Prayer(和Russell Watson合唱)

6.We Are The Champions(Hayley、黃小琥、Russell Watson和信四人合唱)

 

 

海莉小檔案:

本名: Hayley Dee Westenra

生日:1987.4.10

出生地:紐西蘭

擅長樂器:鋼琴、小提琴、吉他

 

 

海莉10月在台灣的演唱會:

TSO40–飛樂40】純淨美聲.海莉—奇異恩典TSO & Hayley:

http://tinyurl.com/mn9tmw (拜世運所賜 票已售畢……)

 

演出者:
客席指揮:黎志華(Jason Lai, Guest Conductor)
歌手:海莉.維斯特拉(Hayley Westenra, Singer)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曲目:
讓我哭泣吧 Lascia Ch’io Pianga
美好的一日 One Fine Day (Puccini)
真心敬拜 The Heart Worships (G. Holst)
聖母頌 Ave Maria
聖塔露淇亞 Santa Lucia
仙娜朵 Shenandoah
丹尼男孩 Danny Boy
祈禱 Prayer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波卡列卡列安那(河水湍湍)Pokarekare Ana
....等多首曲目 ....etc

 

 

 

 

海莉官方網站:

http://www.hayleywestenra.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