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t een vrouw bij de dokter  

        

 

作家Ray Kluun在他的老婆36歲因癌症逝世後,帶著他三歲的女兒到澳洲旅行,為了撫平他心中的傷痛,寫下了「陪妳到最後」這本暢銷書(這本書有續集,以後再做介紹)。雖然這是一本小說,但彷彿是在寫Ray Kluun他自己。「陪妳 到最後」在荷蘭的銷售量已經超過100萬冊,更售出了多達30多個國家的翻譯版權,並於06年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

 

 

         故事的男主角叫史丹,有份穩定的工作,一個漂亮的妻子卡門和可愛的女兒璐娜,史丹的一切恰似如此美好,但在一次醫院的檢查報告,得知妻子罹患癌症後(乳腺炎癌症),改變了他的生活。

    「乳腺炎癌症患者中,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女性有五年的存活率。」卡門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嚇壞了她,但實際情況卻遠比想像嚴重的多,「恐怕比妳說的更少」,比五年還少?醫生的一句話,再度給卡門和史丹一拳重擊,卡門……她還能活多久呢?

 

 

         史丹是個風流成性的男人,有所謂的孤獨恐懼症(當然,這不是藉口),讓他不斷的出軌外遇,即使是得知妻子深染重病後,他依舊如此。他深愛卡門,他真的愛卡門,但也無法阻止自己不斷出軌的舉動,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矛盾。

 

 

         玫瑰,史丹最主要的外遇對象,她深深吸引著史丹,給了卡門離癌後,卡門無法給史丹的一切。深愛史丹的卡門,一直以來彷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似的容忍著,但在一次發現史丹和塔莎發生關係後,她終於受不了了,嚷著要和史丹離婚。「在剩下的日子我寧願自己過,也不要跟一個不知道還愛不愛我的男人在一起。」卡門這樣哭訴著,但史丹卻拒絕卡門離婚的要求,「但我不要跟妳分開阿!」這句話脫口而出的時候,那一刻,史丹發現他仍然愛著卡門。但此後並非從此一切安好,史丹還是繼續不斷的出軌著……他選擇守著卡門走下去,他試圖放棄,但還是離不開玫瑰……

        

 

情況持續惡化著,卡門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就算作化療也只能延長幾個月的壽命了,「腫瘤的指數又標高,LV化療已經失去功效了。」醫生放棄了搏鬥,不久卡門決定安樂死,她實在無法忍受現在的痛苦。史丹陪她走到了人生的終點,並邀玫瑰來參加卡門的葬禮……

 

        

這是部由死亡和愛情交織而成的小說,男主角史丹並沒有因為老婆卡門即將離開人間而變得忠實,他是個混蛋,他還是不斷外遇,但也確實愛著卡門;卡門也早摸透史丹的個性,結婚前就知道史丹就是風流成性,但她還是選擇史丹、離不開史丹,這是非常矛盾的,這是愛,愛帶來歡笑、也讓人痛苦。

        

 

死亡兩個字,讓卡門看清愛情的現實面,她多想把花心的史丹一腳踢開,但發現史丹卻是讓她支持下去的最大力量;也因為

死亡兩個字,讓史丹知道她對卡門有愛,他驚覺他不想失去卡門,他該陪她走到最後。

        

 

史丹邀請玫瑰來參加卡門的葬禮,這個結尾,平淡之中寫滿了感嘆和嘲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