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球速最快達到150公里、出手時球藏在手套非常長的時間、接近測投動作的怪姿勢左投,Who is he?他是台灣第六位在大聯盟亮相出賽的選手(前五位分別是曹錦輝、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和胡金龍)-倪福德。 

 

回顧過去台灣球員升上大聯盟的歷程來看,倪福德登上大聯盟的過程是非常特別的,他是台灣第一位由中職轉戰大聯盟成功的本土球員,也是第一位在旅美第一年就由3A直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其他包含王建民在內的五名球員都是由1A打起),創下了台灣棒球史上旅美最快升上大聯盟的紀錄。  

 

回顧倪福德近年的棒球路,也許可以用四個字來總結,那就是因禍得福, 去年11月中信鯨隊宣布解散,原為中信球員之一的倪福德,不得已也參加了中華職棒的特別選秀會,最後為兄弟象隊所選中,但同時間大聯盟也有多支球隊在爭取倪福德加盟,並承諾至少由小聯盟3A打起(老虎隊),後來經過一番考慮,倪福德決定婉拒象隊,選擇加盟大聯盟底特律老虎隊。

 

當時倪福德的決定在網路上引發了相當熱烈的討論跟爭辯,也引起了兄弟球團的不快,但這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這裡不做詳述。但不論如何,倪福德現階段終究是完成了他初步的夢想:大聯盟登板投球。但當我們回想起一路走來的倪福德,就有個打趣的問題了:要不是當初中信鯨突然解散,倪福德能這麼快出國嗎?球團會不會放人?或是會不會這麼快放人?也許真要打個問號了,對照當初中信鯨隊解散,部分球員因而掉下男兒淚,這個問題就更讓人玩味了。對阿,就是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災難(當然,國內職棒制度殘缺不全,繼續在國內打球也不見得是好事了!),加速和促成了倪福德的旅美之路,倪福德也確實爭氣和幸運,憑著左投優勢和在3A不錯的投球成績(302中繼,防禦率2.60),在隊上左投受傷後,適時補上了這個缺,登上大聯盟殿堂。

 

還記得北京奧運,台加大戰,倪福德對加拿大隊的優異中繼表現嗎?球探表示,就是這場球賽,讓他們眼睛一亮,更想網羅倪福德。猶記哪個時候,還有不少球迷在抱怨:”倪福德太操勞了!,但有多少人想到,就是這場球賽更堅定了倪福德的旅美之路,球隊突如其來的解散、在京奧的勞苦的亮相投球,誰知道,竟改變了倪福德的棒球路,讓他完成了許多棒球選手終其一生都無法實現的夢想!

 

下次當你抱怨自己很倒楣的時候,換個念頭想想,因為不久的將來,也許就是倒楣兩個字救了你!

 

 

 

倪福德小檔案:

大聯盟初登板:2009.6.29

投打習性:左投左打

學歷:嘉義大學

生日:1982.11.14

身高:183cm

體重:78kg

 

 

倪福德大聯盟投球成績小結:(至截稿前)

W

L

ERA

G

IP

H

ER

HR

BB

SO

0

0

3.86

2

2.1

2

1

1

0

4

 

 

倪福德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oveFude

 

 

台灣球員在大聯盟首次出賽的日期統計:

陳金鋒:2002.9.14(已歸國)

曹錦輝:2003.7.25(已歸國)

王建民:2005.4.30

郭泓志:2005.9.2(傷兵名單)

胡金龍:2007.91(道奇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