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   

 

 

 

《灌籃高手》結局畫冊《灌籃高手十日後》 4 月在台發行

 

 

  

十年前經典籃球漫畫《灌籃高手》完結之後,很多讀者都希望作者井上雄彥能繪製《灌籃高手》續集,當初漫畫的後續發展將集結成冊發行了。

 

2004 年時,井上雄彥為了感謝《灌籃高手》銷售突破一億冊,於《灌籃高手》故事背景所在地 - 神奈川縣的某所高中,用粉筆畫了 23 塊黑板,描述《灌籃高手》結束,全國大賽十日後的情形與各個角色的結局。

 

井上雄彥表示,他並沒有明確的發表過是否繼續創作《灌籃高手》的續集,只是單純因為不清楚將來會怎樣,才沒有明言。現在正在製作的這本書,只是一個階段的感謝,也算是針對當時活動的一個完結,並不是《灌籃高手》的最後作品。

 

當初這些繪製在黑板上的作品將集結成冊,名為《灌籃高手十日後》

 

 

 

 

BAAD演唱的灌籃高手主題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灌籃高手十日後》將以全彩方式印刷,除了收錄當年井上雄彥於黑板上畫的內容以外,也將收錄當時一些相關宣傳資訊及多幅從未曝光的鉛筆稿。台灣代理的中文版將是不再版的限量畫冊,同樣是在日本印刷與裝訂之後空運來台,品質和日本版完全相同。

 

 

《灌籃高手》最終結局畫冊《灌籃高手十日後》定價為新台幣 750 元,預定在 4 23 號於台灣發行。

 

 

 

井上雄彥 -《灌籃高手十日後》  

 

 

 

當時漫畫版的《灌籃高手》結局是這樣的......

 

湘北高中在全國大賽第一場比賽擊敗豐玉高中隨後又打敗全國第一的山王工業,但第三場慘敗給愛和學院,全國大賽就此止步

 

 

 

櫻木花道_流川楓  

 

 

 

赤木剛憲結局:

原本一心期待進深澤體育大學籃球隊,後來決定婉拒深澤體育大學的邀約,和木幕公延一起去參加大學考試。

 

三井壽結局:

留在球隊

 

宮城良田結局:

升任為隊長。

 

櫻木花道結局:

在全國大賽後,即專心復建背傷,並和晴子有書信往來

 

流川楓結局:

入選日本的青年隊集訓。

 

赤木晴子結局:

挺替彩子接任球隊經理。

 

 

 

湘北隊  

 

 

 

 

大黑摩季演唱的灌籃高手片尾曲【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當時許多人覺得這樣的結局並不完整且草率,現在《灌籃高手》迷們則有機會看到正式也比較完整的《灌籃高手》結局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次的《灌籃高手》結局畫冊,並不是井上雄彥新作的作品,而是把他以前在黑板上畫的結局和一些舊手稿以畫冊形式正式公佈,當然,我相信對《灌籃高手》迷來說依舊有相當的收藏價值

 

 

 

WANDS演唱的灌籃高手片尾曲【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流傳在Youtube上的《灌籃高手-十日後》黑板畫製成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rOTwG1yr8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