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opes and Fears(希望與恐懼)Keane(基音樂團)第一張、也是影響力最深遠的一張專輯,當初一共雄踞英國專輯榜冠軍長達5週(在榜上停留97週),最後在英國拿到9張白金認證,全球累積銷售量達到600萬,成為04年英倫最受歡迎的專輯之一(銷售量僅次於Scissor Sisters)。

 

這張專輯可說呈現了最原始的Keane,簡單的琴聲、鼓聲和Tom Chaplin純淨響亮的嗓音,編織成了款款深情讓我們在感到低落時充滿能量。

 

 

Hopes and Fears單曲介紹:

Somewhere Only We Know 秘密基地:

Taiwan #2、UK Singles Chart #3、US Billboard Hot 100 #50

Somewhere Only We Know可說是Hopes And Fears最成功的一支單曲,不但攻佔上英國單曲榜第3名,在美國Billboard Hot 100也拿到第50名(Gold認證),至今仍是許多Keane迷最喜愛的一首歌。

這首歌也被視為 Piano Rock的代表性歌曲,簡單的琴聲,述說出人與人之間那個獨特的「秘密基地」,情感相當真摯而感人。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Official Video)

 

 

 

Everybody's Changing 改變:Taiwan #2、UK Singles Chart #4

Everybody's Changing其實在2003年就發行了,04年又重新發行一次,當初Keane因為對未來感到迷惘所以寫下了這首歌,後來也因為這首歌開始受到外界注意,所以Everybody's Changing對Keane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

歌詞是在描述人生,描述周遭每個人的轉變和自己想找尋人生方向跟定位的心境,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Keane指標歌曲。

 

Keane –Everybody's Changing (Official Video)

 

 

 

Bedshaped孤單的床:  Taiwan #9、UK Singles Chart #10

意境很特別、又帶有些許感傷的的一首歌,Bedshaped是在描述一個被朋友或愛人拋棄置之不理的人。當你生病或身體虛弱,需要花大半時間待在床上的時候,那就像是”Bedshaped”,那景象看來相當孤獨與沮喪。

這首歌的MV也十分特別,全部用3D動畫呈現。

 

Keane –Bedshaped (Official Video)

 

 

 

This Is the Last Time 最後一次:UK Singles Chart #18

這首歌是在描述一個人要離開了,想找一個更好、更適合自己的地方,走是一定要走的,但是該怎麼跟對方說呢?因為不想傷對方的心。

該怎麼做?清脆的琴聲中訴說著這樣的困惑,但不論如何這都是最後一次了。

 

Keane –This Is the Last Time (Official Video) 

 

 

 

Bend and Break 臣服:

據說是專輯裡Richard最喜歡的歌,歌詞也很有激勵性質。Tim表示,Bend and Break 就像一句古老的諺語講的:「The darkest hour is just before the dawn(黎明前最黑暗).」,能在艱困時帶給我們樂觀和希望。

 


Keane –Bend and Break (Live)

   

 

 

除了這幾首單曲外,Hopes and Fears還有非常多好歌,如She Has No Time、Sunshine和Your Eyes Open等,都有非常多的擁護者。有些歌受喜愛的程度,甚至不輸單曲。

 

 

我個人則很喜歡Your Eyes OpenUntitled 1,Your Eyes Open有些哀傷、抒情意味濃厚,是Keane在演唱會上很喜歡用木吉他表演的一首歌。Untitled 1則給我一種幽靜、神秘的感覺,歌裡也用合成器做出特別的音效,聽起來很特別。

 

Keane –Your Eyes Open (Live)

 

 

 

Keane2004-7  

 

 

Hopes and Fears獲得獎項:

Year

Award

Category

2004

Q Awards

Best Album

2004

Premios Onda

Best International Band

2004

Ivor Novello

Composers of the Year

2005

BRIT Awards

Best Album

2005

BRIT Awards

Best Breakthrough Act

註:Composers of the Year由Tim Rice-Oxley獲得

 

 

 

 

Keane官方網站 http://www.keanemusic.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