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  


淺談中國古代兩大著名預言:燒餅歌推背圖

 

 

燒餅歌是明代劉基(劉伯溫)所作的(劉基針對明太祖問的問題所作的一連串回應)推背圖唐代袁天罡和李淳風所作,共有60幅圖畫,每幅圖附有頌曰和讖曰來解掛歷代亦出現不少偽圖目前普遍以金聖嘆注釋的版本(至少330年歷史)為依據特別的是中國兩大預言皆是以中國地區為重心鮮少旁及他國並從當代預言到未來和國外一些知名預言以世界大事為中心不大相同

 

 

 

話說一日明太祖在殿內吃燒餅劉基突然進見明太祖即以碗覆燒餅詢問劉基碗內為何物劉基隨即說中隨後明太祖即開始詢問明代一連串國運劉基以洩漏天機其罪不輕為由要求明太祖恕他萬死才敢冒奏太祖即賜以免死金牌之後劉基即從明代開始針對中國國運作了一連串預言直到近代至未來後世把這段文字稱為燒餅歌對照燒餅歌裡面確實有不少語意明確與歷史吻合的預言但也有些地方用詞隱晦又玩拆字遊戲似乎想告訴你什麼又不敢講太明導致後世的解讀困難歷年來相當多人試著對它做解讀出現相當多的解法和版本下面一段普遍公認是還未發生的中國預言你能看出什麼呢?

 

    胡人至此亡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
 品物咸亨一樣形,琴瑟和諧成古道,
 早晚皇帝又中興,五百年間出聖君,
 聖君尚問真人出,周流天下賢良輔,
 氣運南方出將臣,聖人能化亂淵源,
 八面夷人進貢臨,宮女勤耕望夜月,
 乾坤有象重黃金,北方胡虜害生靈,
 更令南軍誅滅形,匠馬單騎安外國,
 眾將揖讓留三星,三元復轉氣運開,
 大修文武聖主裁,上下三元無倒置,
 衣冠文物一齊來,七元無錯又三元,
 大開文風考對聯,猴子滿盒雞逃架,
 犬吠豬鳴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
 流離散亂皆逃民,愛民如子親兄弟,
 創立新君修舊京,千言萬語知虛實,
 留與蒼生作證盟。
 

   

推背圖是從唐代開始預言到中國未來涉及年代相當久遠歷代亦曾被朝廷列為禁書(可見官方對它的敬畏和重視)推背圖亦用了不少拆字藏字的隱喻和譬喻手法有些圖更是相當艱澀難懂如同明代燒餅歌雖是光明正大的作預言但天機又不敢言太明待有緣人自會了解

普遍公認下面這個掛象即是在講國共並談到台灣你是不是有其它的體悟呢?

 

 



下面為幾個近代卦象,有的很可能已經發生,有的可能百年內即將發生, 各方說法和版本非常多,這裡不多作評論和解釋,你能看出什麼呢?








 

至於李淳風、袁天罡和劉基他們會什麼會知道幾百、幾千年後的事?長久以來一直是個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言 燒餅歌 推背圖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