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VlnZ5  

 

 

文:Xavier

過去提到坦帕灣光芒很多人會想到龍哥Evan Longoria,即使Longoria已經離開光芒,他依舊是光芒歷史上的巨星。

 

Evan Longoria在2006年第1輪第3順位被光芒前身魔鬼魚選中,於2008年正式升上大聯盟,在大聯盟第一個球季Longoria就表現出色,出賽122場繳出打擊率2成72、27轟跟85分打點的成績,讓他拿下所有第一名選票獲選美聯新人王,同年入選明星賽。

 

隔年Longoria出賽數增加到157場,打擊率來到2成81,並有33轟跟113分打點,以及拿下三壘手金手套和銀棒獎,證明去年的成績不是僥倖。

 

從2009年到2013年Longoria每年的wRC+都超過130,即便是新人球季也有129的水準。其中2009跟10年Longoria全季的WAR值皆超過7.0,這在美聯都有前三名的高水準,可見他對光芒的重要性,貢獻度驚人。

 

在2012年Longoria跟光芒簽下一紙新的延長合約,這份延長合約涵蓋舊有的合約部分,並增加6年總值1億美元的年限。雖然合約長度長,不過就總額來講,顯然已經是給球團的友情價了,Longoria年薪最高的一年也不過1950萬美元,龍哥可說對光芒有情有義。

 

但是2014年之後Longoria雖然出賽相當多,但打擊表現開始下滑,2016年雖一度敲出生涯新高的36轟小回春,但隔年wRC+已經低於聯盟平均值。

 

當初和光芒簽下延長合約時,很多人都期待Longoria可以在光芒待很久很久,甚至打到退休,不過在2017年年底Longoria還是被光芒交易至舊金山巨人,不僅光芒球迷十分感傷錯愕,整個大聯盟球界也十分震撼。

 

來到巨人後Evan Longoria不再讓人有特別驚艷的表現,各種受傷的情況也明顯變多。今年Longoria再次飽受傷勢之苦,不久前巨人已決定不執行他明年合約的選擇權,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Longoria下一站會去哪裡我不知道,但Xavier知道在光芒的歷史上球迷們都不會忘記你。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