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3odZLU  

文:Xavier

現今日本職棒綜合評價最高的先發投手,這個人應該就是山本由伸,上個月他剛以102球完成無安打比賽,被視為是未來很可能挑戰大聯盟的日本投手。

 

山本由伸是2016年歐力士猛牛的第四指名,時過境遷現在山本由伸不僅是歐力士王牌,也是日本國家隊的Ace。現在外界都期待山本由伸先發的強勢表現,其實日職生涯初期山本由伸曾是球隊牛棚的主力投手。

 

2018年山本由伸後援出賽54場拿下32次中繼成功和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為2.89,季中一度被視為聯盟新人王熱門人選,可惜最後票選敗給樂天的田中和基。

 

隔年山本由伸轉任先發,出賽20場戰績8勝6敗,防禦率僅1.95拿下洋聯防禦率王,也是隊史最年輕的防禦率王,開始投出王牌及巨投架式。

 

去年是山本由伸日職生涯最豐收的一年,全季戰績18勝5敗,防禦率是讓人訝異的1.39,送出206次三振,還投出4場完封,拿下勝投、防禦率和三振三冠王,完全不讓人意外奪下澤村賞,並獲選洋聯年度MVP。

 

總冠軍戰第六戰山本由伸的奮戰亦讓人印象深刻,完投9局用了141球送出11K只掉1分,可惜歐力士打線同樣受到養樂多投手群的強力封鎖,最後在延長賽輸球。

 

本季山本由伸表現依然搶眼,至昨天為止戰績9勝4敗,防禦率為1.72,QS率達8成,三振率9.33、K/BB值4.56也都很夠水準。

 

實戰上山本由伸速球可以催至155公里以上,本季最快球速曾達159公里,指叉球、卡特球、曲球和滑球等都是實戰他會使用的球種,尤其他的指叉球和曲球很不好對付。

 

什麼時候挑戰大聯盟?這是山本由伸的心願,Xavier也想想看看你在大聯盟能有什麼樣的表現。

 

日本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lmaga)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