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Ulh3y  

 

文:Xavier

 2000年後臺灣旅日的球員中張誌家絕對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位,早期在穀保家商張誌家就是著名的強投,2001年世界盃對韓國和日本的優異表現讓他瞬間成為臺灣棒壇的當紅炸子雞。

 

在萬眾矚目下張誌家以簽約金1.2億日圓的價碼加盟日職西武獅隊,新人球季張誌家不負眾望繳出10勝4敗、防禦率2.71的成績,並一度連續28局投出三振打破江夏豐等人紀錄成為話題。

 

隔年張誌家表現下滑只拿到7勝,防禦率飆漲到4.98,所幸04年張誌家表現回穩,全季防禦率為3.70,可惜隊友不捧場,讓他只有9勝。因為傷勢等因素影響,張誌家之後表現不如預期,控球也有些問題,於06年遭到西武獅戰力外。

 

2008年張誌家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張誌家不愧是大賽型的選手,對韓國隊以中繼身分上場投了6.2局,完全封鎖住韓職明星打線,再度讓人見識到他的能耐。

 

隨後張誌家加盟La New熊,08年球季22次登板表現不俗。同年8月的北京奧運張誌家又有優異表現,最後一戰對加拿大後援沒因為項鍊事件受到影響,成功為中華隊守住勝利,讓人印象深刻。

 

只是09年假球案張誌家亦牽涉其中,讓球迷有些錯愕,張誌家的爸爸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要是打假球就要把他的腳打斷。

 

之後案情升溫,張誌家遭到球團開除求償,最後法院判決出爐張誌家被判刑4年,同樣可易科罰金,他跟陳致遠一樣始終沒有承認打假球。當初張爸爸打斷腳那句話後來也常被球迷拿來調侃張誌家,張誌家雖知道也莫可奈何。

 

離開職棒後張誌家做過鐵板燒店員工、通風管工人等工作,幾次上社會新聞多是負面報導,現在則專注打高爾夫球。近年接受媒體訪問張誌家表示自己已經離開棒球,家裡棒球的東西都送人了,但內心深處張誌家真的能忘記棒球?恐怕沒這麼容易。

 

半分鐘回顧一個假球案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HiHD截圖)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