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vD46f  

 

 

文:Xavier

 說到近年大聯盟受矚目的球星,大谷翔平肯定名列前茅,就算在整個大聯盟歷史上他也是極罕見的案例。

 

2018年繼前輩松坂大輔、達比修有和田中將大等這些資歷顯赫的日職巨投之後,大谷翔平也挑戰大聯盟,落腳允諾讓他投打都有相當揮灑空間的洛杉磯天使隊。

 

就日職整體的投球實績,大谷翔平或許還不如同樣投球天分十足的田中將大等人,但頻頻飆破160公里的速球,以及多了打擊的投打雙棲「二刀流」技能,注定讓他與眾不同,不但是天才,還是天才中的天才。

 

由於名氣太響亮,從旅美第一年春訓開始外界就緊盯大谷翔平場上一舉一動,春訓一度表現不佳還讓不少媒體和球迷酸味十足。

 

不過進入例行賽後大谷翔平卻沒讓大家失望,新人球季10場先發主投戰績4勝2敗、防禦率3.31,打擊部分繳出22轟、61分打點跟打擊率2成85的成績。在必須兼顧投打的情況下,打擊與投球都能展現相當水準,沒讓人意外,旅美首年大谷就拿下美聯新人王。

 

因為手術的關係隔年大谷翔平暫停投球工作,專注在打擊以DH身分出賽,全季再敲出18支全壘打,打擊率仍有2成86的水準,wRC+則下滑到120。

 

2020年再次因為手術復健,大谷翔平直到7月才回到大聯盟賽場上,這次回來投打表現都差強人意,全季打擊率只有1成90,2次投球登板也相當慘烈,控球找不到準心,防禦率高達37.80,讓過去質疑他不適合「二刀流」身分的聲音再起。

 

不過大谷翔平總是能在大家意想不到的時刻強勢演出,2021年大谷全季出賽158場敲出46轟差點拿下大聯盟全壘打王,還打回100分打點以及有26次盜壘成功,wRC+高達152,顯現的power令人訝異。

 

這年大谷翔平只差1勝就達到雙位數勝投,防禦率3.18以及K/9值10.77都相當夠水準,那顆指叉球也常常讓大聯盟打者頭疼,如外界預期最後大谷翔平囊括所有第一名選票獲選美聯年度MVP,為亞洲球員寫下光榮紀錄,讓Vladimir Guerrero Jr.只能苦笑嘆息。

 

投打雙棲的獨特魅力加上陽光大男孩的形象,大谷翔平全身上下都是話題,成為媒體寵兒。即使他未來的大聯盟生涯可能還長,現在的他就足以在大聯盟歷史上寫下重要的一頁。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