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5am70  
  

 

文:Xavier

 大聯盟選秀狀元的響亮頭銜,讓Bryce Harper棒球生涯受到高度關注,充滿話題,還曾經是建仔的隊友

 

2012年在大聯盟的第一個球季Bryce Harper沒讓人失望,全季22轟、59分打點、2成70打擊率跟18次盜壘成功的成績,讓Harper順利拿下國聯新人王。

 

接下來兩年Bryce Harper表現雖有在平均水準之上,不過成績仍和外界期待有落差,甚至被不少大聯盟球員評為最言過其實的球員,讓Bryce Harper飽受質疑。

 

不過這樣的質疑並沒持續太久,2015年Bryce Harper的打擊天分完全爆發,全季繳出42轟、99分打點、3成30打擊率的成績。其中他的得分、全壘打、上壘率跟長打率都是聯盟第一,毫無意外Harper囊括所有第一名選票獲選國聯年度MVP,球界預料Harper未來將獲得一份歷史性大約。

 

但隔年Harper打擊表現又大幅下滑,所幸2017年又有所回溫,可惜因為受傷只出賽111場。就在萬眾矚目之下2019年年初Harper和費城人簽下13年總值3.3億美元的合約,在當年身價僅次於Mike Trout,同時外界也不乏認為這份約冒險的聲音。

 

轉戰費城人第一年Harper表現還好,隔年縮短賽季他的wRC+進步到150,去年Harper在季中表現越來越進入狀況,總算繳出35轟、84分打點、3成09打擊率的成績,再次拿下國聯年度MVP,讓擔憂費城人這份大約的聲浪少了一些。

 

跟同期的Mike Trout相比,Harper不論是整體實績或是穩定度都跟Trout有落差,不過不可否認的,善於選球上壘的Harper仍舊是個強打者,努力想帶領費城人重返季後賽。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