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7E9iU  

 

文:Xavier

 大聯盟有沒有哪個球員是對得起大約的?Max Scherzer絕對是其中的典範。

 

2008年Max Scherzer首度披響尾蛇球衣升上大聯盟,不過一直要到2013年在老虎隊Scherzer才真正投出巨投架式。當年Scherzer以全季戰績21勝3敗的超高勝率和2.90的防禦率拿下美聯賽揚獎,並獲得所有第一名選票。

 

隔年Max Scherzer再拿下18勝,防禦率為3.15,投出252次三振,證明去年的成績不是僥倖。由於投球能力獲得廣泛肯定,2015年年初Scherzer和國民簽下7年總值2.1億美元的大約,當時是身價僅次於Clayton Kershaw的投手。

 

國民隊時期,Scherzer一共替球隊拿下92勝,防禦率僅2.80,其中2016與17年連兩季Scherzer都拿下賽揚獎,2018、19跟21年賽揚獎票選Scherzer都名列前三名,在國民Scherzer每年成績都有相當水準,18年還完成單季300K。

 

總計從2015到21年,Scherzer拿下99勝、投球局數1297.1局、累積WAR值39.7都是大聯盟第一,防禦率2.75為大聯盟第四,xFIP值3.14則為大聯盟第五,確實無愧他2.1億美元的身價。

 

去年季中Scherzer被交易到道奇,11場先發戰績7勝0敗,防禦率為1.98,加上國民隊的成績,全季戰績15勝4敗,防禦率2.46,又是近乎賽揚獎等級的成績。

 

這樣鬼神級的表現,即使Scherzer年紀漸漸大了,還是為自己贏得了一張3年總值1.3億美元的合約轉戰大都會,平均年薪超過4300萬美元。

 

說到現今大聯盟的巨投,相信你絕對不會忘了Max Scherzer,這位已經半隻腳踏入名人堂的投手。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