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kXzHl  

 

文:Xavier

 有些東西沒有之一,那就是Mike Trout是近十年大聯盟最強打者,打擊、跑壘與守備俱佳,還擁有良好的形象,可說是球員的完美範本。

 

2009年第1輪第25順位Mike Trout被天使選中,於2011年首次升上大聯盟,新人球季短暫出賽40場Trout雖沒特別的表現,不過隔年Mike Trout就震撼全大聯盟。

 

2012年Mike Trout全季繳出打擊率3成26、30轟、83分打點跟49次盜壘成功的成績,wRC+值167跟WAR值10.1都是大聯盟最佳,讓外界驚為天人。理所當然Trout拿下美聯新人王,差點就獲選美聯年度MVP,那年8月他才剛滿21歲。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Mike Trout每年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不過卻當了好幾次年度MVP票選第二名,直到2014年才首度拿下美聯年度MVP,並囊括所有第一名選票。

 

2年後Mike Trout生涯第二次獲選美聯年度MVP,只差1支全壘打就完成3成打擊率、30轟跟30次盜壘成功的「333」成績,再次展現自己的全方位身手,2019年則是Mike Trout第三次拿下年度MVP。

 

從2012到21年Mike Trout累積的WAR值為75.3,平均wRC+為174都是大聯盟第一,而且遠強過其他打者,無庸置疑他是現今大聯盟打者第一人。

 

不少明星球員每年表現起伏很大,健康的Mike Trout卻幾乎沒有打得特別差的球季,他現在唯一的對手大概只有受傷兩個字,也是過去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

 

先前Mike Trout和天使簽下12年總值4.26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至今仍是大聯盟最高紀錄。一般預料Mike Trout若到自由市場還可以拿到更大的合約,這價碼已經算是給天使的友情價了。

 

今年開季Mike Trout打擊手感相當火燙,擺脫去年的傷勢,Trout正用球棒告訴大家他的強勢回歸!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