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fFv6G  

 

文:Xavier

 說到韓國的國民打者(국민타자),這人就是李承燁,沒有之一,他在韓國球迷心中的地位大概就像陳金鋒之於臺灣,兩人在國際賽對日本也多次都有驚天一擊的表現。

 

李承燁是韓職的超級重砲,旅日前連續7個球季單季至少30轟,拿下5次全壘打王跟4次打點王,2003年甚至敲出56支全壘打,打破當時王貞治的亞洲紀錄成為話題。

 

2004年李承燁拒絕母球團三星獅開出的巨約挑戰日本職棒,不過在日職羅德隊第一年李承燁被修理得很慘,全季全壘打剩下14發,打擊率只有2成40,一度下到二軍,讓他相當尷尬。

 

不過隔年開始李承燁打擊逐漸進入狀況,全壘打增加到30發,OPS成長將近0.1,2006年在經典賽表現亮眼的他轉戰巨人隊更是打擊完全爆發,全年出賽143場繳出打擊率3成23、41轟跟108分打點的成績,震撼日本球界。

 

由於表現亮眼以及商業價值高,讀賣巨人和李承燁簽下4年總值30億日圓的合約,李承燁一度是當時日職最高薪。不過簽下大約之後,李承燁表現開始走下坡,也陸續出現傷痛問題。

 

2008到10年李承燁加起來只出賽178場,2010年打擊率甚至只有1成63,讓他承受相當多批評。2011年李承燁大幅減薪轉戰歐力士,但表現仍沒太多起色,之後再次回到韓國職棒。

 

回韓職後,李承燁表現雖沒像過去巔峰時期那麼誇張,但也還不差,2012到17年再敲出143轟,還來過臺灣打過亞洲職棒大賽。幾年前退休後,李承燁甚至來中職開球,不少球迷也給予這個中華隊老對手掌聲。

 

韓國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연합뉴스)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