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4a2Ug  

 

 

文:Xavier

 韓國現在最受矚目的棒球父子檔是李政厚李鍾範

 

爸爸李鍾範是90年代韓國職棒的看板強打,在1994年曾繳出單季打擊率3成93的成績,同年還盜壘成功84次,拿下盜壘王,為該年韓職年度MVP。

 

1994到97年李鍾範年年打擊率都至少3成20以上,多次拿下金手套獎,97年單季全壘打還來到30隻,可說打擊、速度跟守備兼具。

 

98年開始李鍾範轉戰日職中日龍隊,但表現普普,2001年再度回到韓國職棒,一度颳起旋風。李鍾範整體表現雖不如出國前那麼亮眼,但也不差,並再次獲得一次盜壘王頭銜。

 

兒子李政厚是現在韓職培證英雄的看板球星,2017年新人球季全勤出賽打擊率高達3成24,拿下新人王。接下來連續4個球季李政厚每年打擊率都至少3成30以上,並連4季拿到金手套獎,過去不起眼的砲管於前年全壘打也來到15支。

 

李政厚去年以3成61的打擊率,首次拿下韓職打擊王,跟爸爸兩人都拿過韓職打擊王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紀錄,也因為表現亮眼,李政厚多次刷新韓職球員FA前的年薪紀錄。

 

跟兒子相比,李鍾範的長打能力跟盜壘破壞力更突出,但說到顏質兒子李政厚還是略勝一籌,李鍾範外型較粗曠,李政厚則是有種斯文的英挺之氣,在臺灣球迷間也很有知名度,被譽為又強又帥。

 

韓國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동아일보)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