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5dvl7  

 

 

文:Xavier

 金廣鉉是幾個在臺灣較具知名度的韓國投手之一,過去國際賽韓國隊喜歡拿左投對中華隊,金廣鉉就是其中一個。

 

早期金廣鉉以左投之姿就能飆出154公里的速球,在那個年代算是非常難得,金廣鉉也曾是日本隊殺手,從亞洲職棒大賽到奧運接連多次壓制日本打線,帶領球隊獲勝,一度是日本隊剋星。

 

不過2009年經典賽金廣鉉球路遭日本破解,日韓之戰只撐了1.1局就被打下場,接下來對戰日本不再讓人有驚艷的表現。

 

在韓職賽季金廣鉉表現一度有衰退跡象,或許已非年輕時期巔峰狀態,最終還是於2020年挑戰大聯盟。

 

旅美首年金廣鉉表現超乎許多人預期,戰績3勝0敗,防禦率僅1.62,只是局數還不多,從進階數據來看若拉長局數可能表現會有一定程度修正。

 

去年金廣鉉在紅雀戰績7勝7敗、防禦率3.46,雖沒第一個球季那麼讓人訝異,但也已經很不錯了,特別是以韓職投手來說。

 

有意思的是金廣鉉在球場上常常會出現微笑的神情,即使投不好被打的時候也是一樣,讓他有了「微笑左投」的稱號,外型還有點像任賢齊呢。

 

今年球季金廣鉉以4年總值151億韓圜的合約重返韓職SSG登陸者(前身是SK飛龍),合約總值打破韓國職棒紀錄,目前2次登板都拿下勝投。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연합뉴스)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