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Av0Xc  

 

文:Xavier

 國際賽韓國隊喜歡拿左投對付中華隊,柳賢振也曾對中華隊先發過。

 

韓職生涯首年柳賢振就拿下勝投、防禦率和三振三冠王,當年並獲選新人王跟年度MVP技驚四座。柳賢振過去速球可以飆破150公里,三振能力出色,變化球銳利。

 

2013年起柳賢振轉戰大聯盟,起初道奇和柳賢振簽下6年總值3600萬美元的合約,雖然平均年薪不高,但一口氣簽到6年,以在大聯盟還一球未投的韓職投手來說,包括Xavier在內都覺得相當冒險,是否有些言過其實?

 

但道奇的球探似乎展現精準的眼光,柳賢振旅美第一年就繳出14勝8敗、防禦率3.00的成績,在國聯新人王票選名列第四,這樣的表現跟在韓職比並沒差太多。

 

旅美後柳賢振的速球均速不快,大多只有90 mile上下,滑球、曲球、變速球和卡特球都是他常用的變化球種,其中變速球一度收到相當好的效果。

 

在道奇6個球季,雖也一度面臨傷勢問題,但健康時候的柳賢振確實投出稱職的成績,2019年還拿下國聯防禦率王,這可說是亞洲投手很難拿到的頭銜,只差一名就拿到賽揚獎。

 

2019年年底柳賢振和藍鳥簽下4年總值8000萬美元的合約,較合理的反映他的身價,轉戰藍鳥首年柳賢振也表現亮眼,縮短賽季中戰績5勝2敗,防禦率僅2.69。

 

去年柳賢振表現有所下滑,但看過去柳賢振在大聯盟整體的表現,在亞洲投手中已算非常優異,比起許多日本投手也不遜色,也是臺灣投手不易達到的。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Blue Jays Media)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