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Jin Ryu  

 

 

文:Xavier

 

今年無疑是韓國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旅美至今最發光發熱的一年,球季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位居大聯盟防禦率王,在近年Clayton Kershaw身體狀況不如前的情況下,柳賢振無疑成為道奇的新王牌,有望問鼎今年國聯賽揚獎。

 

 

截至8月11號的比賽,柳賢振本季先發23場,戰績12勝2敗,防禦率僅有1.45,遠低於同時期大聯盟其他先發投手,勝場數亦在國聯名列前茅。在進階數據仍非賽揚獎票選主流的情況下,如果當時就進行票選,柳賢振篤定拿下國聯賽揚獎,而且將囊括絕大部分第一名選票。

 

 

不過從8月17號的比賽開始,柳賢振表現開始下滑,最近4場先發主投19局責失高達21分,其中8月23跟29號的比賽都投不滿5局就丟掉7分,9月4號的比賽雖沒爆那麼大,4.1局被敲出6支安打,責失3分,但卻罕見的投出4次保送,投球仍有些掙扎。

 

 

也因為最近4場先發的不穩,柳賢振的防禦率一路從1字頭飆漲到現在的2.45,和Max Scherzer的防禦率差距僅剩下0.11,國聯防禦率王寶座隨時可能換人當,甚至Mike Soroka跟   Jacob deGrom也緊追在後。

 

 

柳賢振和Max Scherzer本季成績比較:

 

IP

W-L

K/9

BB/9

HR/9

ERA

SIERA

xFIP

WAR

Ryu

161.2

12-5

7.91

1.34

0.84

2.45

3.90

3.46

4.1

Scherzer

154.2

10-5

12.57

1.75

0.81

2.56

2.95

2.92

6.2

 

 

如果現在進行國聯賽揚獎票選,由於先前累積的資本雄厚,即使最近投球不穩,柳賢振的整體數據仍算平均漂亮,還是有機會獲得賽揚獎。

 

 

不過一旦柳賢振不能回穩,防禦率飆破2.50,並持續往3字頭靠近,柳賢振角逐賽揚獎的最大優勢也將喪失,並給票選者表現落差太大的印象。加上其它主要數據不特別突出,柳賢振的國聯賽揚獎很可能掰掰不送了。

 

 

Max Scherzer確實可能是目前國聯最強先發投手,本季K/9值12.57再創生涯新高,BB/9跟HR/9都略低於前幾年,統計出來的xFIP-為65是生涯最佳,國聯第一,WAR值6.2更是全大聯盟先發投手之冠。

 

 

若Max Scherzer能持續有強勢演出,防禦率超車柳賢振,以Scherzer的投球型態,加上過往的巨投形象印象加分,極有可能後來居上拿下國聯賽揚獎。

 

 

不論如何,柳賢振接下來能否拿下國聯賽揚獎,今年投到現在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不容易,為亞洲球員爭了一口氣。特別是柳賢振是個傷痛史豐富的球員,更顯難得。

 

(本文圖片來源:AP Photo)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賢振 洛杉磯道奇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