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23803_2429058273997989_6361704609647427584_n  

 

文:Xavier

就在議會質詢風波討論熱度逐漸降溫之際,稍早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又再度發文抨擊韓國瑜,直指韓國瑜過去花天酒地、對楊秋興恩將仇報,甚至po出神秘數字3700暗示韓國瑜有金錢上的問題。

 

文章一出,不讓人意外的立刻攻占各大媒體版面,成為今日政壇最受矚目的話題。雖然這陣子黃光芹頻頻發文砲轟韓國瑜,熟知媒體的她確實贏得不少媒體版面,討厭韓國瑜的人亦看得痛快。實際上以旁觀者就事論事的角度,Xavier認為這一連串的舉動對黃光芹來說恐怕是失分大於加分

 

首先,過去黃光芹曾替韓國瑜寫書,讚揚肯定韓國瑜,最近突然轉為韓黑,全盤否認韓國瑜,本身就讓人覺得轉得太硬太突兀。若說是因為前陣子遭到(假)韓粉攻擊,甚至該網友放話威脅兒子人身安全,韓國瑜沒積極出面力挺黃光芹,讓韓、黃關係降至冰點反目成仇,同樣也有讓人疑惑之處。

 

每個評論時政的媒體人,雖不乏支持者,但往往會引來眾多反對者圍攻。所謂網路洗版批評、謾罵,甚至人身攻擊、死亡威脅比比皆是,面對這一類的攻擊,每個媒體人都有無數的經驗洗禮,理應有堅強的心理素質去面對,並且應對游刃有餘,何況是黃光芹這樣年紀大又資深的媒體人?

 

我相信過去類似的攻擊,黃光芹遇到N次,再離譜的話跟恫嚇妳都聽過,為什麼以前沒聽聞妳有類似這次的反應?因此,黃光芹因為網路攻擊而心緒劇變,這陣子頻頻發表激烈言詞,言詞之偏激、持續時間之長,本身就讓人覺得不合常理,看在民眾眼裡恐怕是有些怪異,完全不像是資深媒體人該有的EQ表現,讓原本對妳兒子遭無端捲入的同情跟著削弱。

 

包含最近網路上有些非韓國瑜支持者,都開始質疑黃光芹緊咬韓國瑜,是不是別有用心刻意要蹭韓國瑜。尤其現在離國民黨總統初選越來越近,黃光芹的火力也跟著越來越猛,這時間點難免不讓人產生聯想

 

再來,黃光芹打的點讓人覺得有些無厘頭,如批評韓國瑜花天酒地,事實上從參選高雄市長至今,韓國瑜從沒否認他曾有荒唐的一段過去,選民也都心裡有數,反倒讓韓國瑜成了一個翻身的勵志範本。市民要是真的在意,韓國瑜也不可能當選高雄市長。

 

打韓國瑜過往的私德,不但無法對韓國造成重創,反而給外界一種了無新意的厭煩感,因為從去年選舉到現在實在看過太多了。特別是根據黃光芹自己的說法,她的消息根據是來自某資深立委,也就是所謂的“聽說”,Xavier真的替妳捏了把冷汗,臺灣最不缺的就是“聽說”。先不論“聽說”當證據合不合理,即便是真的可能也沒多人在乎。

 

又如批評韓國瑜睡前喝高粱,只要不要影響到市政或上班,韓國瑜在家喝不喝酒本來就是他的自由,韓國瑜自己就多次公開說過他愛喝酒,人盡皆知。另外,社會上很多人習慣睡前喝點酒讓自己比較好睡,黃光芹這席話又罵到許多人,不知到底想黑誰?難道要禁止全國民眾睡前喝酒(笑)?

 

黃光芹19號的發文還扯到警政署長陳家欽,諷刺他是韓粉,沒好好處理她的案子,更讓Xavier覺得發言不當。今天妳是有知名度的媒體人,外界才關注妳的案子,要是換做沒人認識的市井小民,試問有人理嗎?

 

警方案子辦得如何當然可以議論,但是黃光芹妳的發言不就變成妳比較特別,有資格要求比照誰來積極辦理,看在基層民眾眼裡作何感想?難道只有妳有家人小孩,別人都沒有嗎?

 

光是這一兩天,黃光芹的發言內容我們逐字檢視相當混亂,而且攻擊的點有些無厘頭。尤其要特別講的是「3700」,黃光芹妳的意思是這是政治獻金嗎?要嘛把事證拿出來讓外界去檢視,韓國瑜若不合理社會自有公評,若上法院司法會釐清,要嘛乾脆不要講。

 

今天只留下個「3700」,欲言又止,話刻意講一半讓媒體去引用報導(不愧是資深媒體人),顯然就是要拋出這個餌看誰上鉤,準備去操作,試問這對社會的助益是?不論黃光芹這陣子妳是真的心緒大亂還是別有用意,這一連串激烈的言詞,持續下去恐怕適得其反。

 

[社論] 波特王替韓國瑜代言觀光被譙有誰真的關心高雄?

[社論] 綠營群狼式戰法為什麼無法擊潰韓國瑜?

 

(本文圖片來源:韓國瑜FB粉絲團)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