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廣告_孩子回家紀實篇  

 

文:Xavier         

 日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粉絲專頁發表一支北漂青年的競選影片(孩子回家紀實篇),當時Xavier就在想接下來幾天影片中每個主角都會被人肉搜尋,相關背景都將被拿出來檢視,找出一些問題點出來攻擊,然後開始在PTT八卦版、臉書等平臺流傳擴散,北漂議題會被模糊掉。

 

如我預期情況確實如此發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曾任富邦悍將啦啦隊成員的吳尚樺,包含爺爺跟奶奶過世沒回家、當時是學生等身分等讓她蒙受許多攻擊,影片的蔡耀順也被質疑不夠符合”北漂”身分。

 

平心而論影片確實有些問題點,韓國瑜總部跟委任的製作團隊似乎也顯得大意。這麼多北漂青年,經歷坎坷的大有人在,肯定有更好、更有渲染力的選擇,選來選去偏偏選了有疑慮的,差點弄巧成拙。開句玩笑話,Xavier是正港北漂臺北工作的高雄人,同時具有作家身分,找我入鏡可能還比較適合一點,我的戰力也強多了。

 

要知道由於聲勢高漲,現在外界、特別是對手陣營跟支持者有無數的人等著修理韓國瑜,來發洩情緒出口悶氣。你講的一字一句都會被放大檢視,人家恨不得可以24小時圍攻你,你的競選影片自然不會放過,每個細節都必須力求謹慎小心,避免落人口實,這次的影片風波正是成為出氣筒的最佳寫照。

 

北漂青年影片爭議雖不會對選情造成多大衝擊,但一連串風波相信或多或少還是對韓國瑜團隊產生困擾。只是逮到機會大肆抨擊的人,也許你的怨氣是發洩了一些,但捫心自問,影片背後想表達的北漂青年、高雄低薪等核心議題,你是否真的關心或在乎過?很多恐怕是沒有

 

把這些現象做個翻譯就是:「顏色不對,即使你講的是事實,高雄正面臨這些問題,老子還是不會投你。」不少人正義、道德掛嘴上,字字句句為高雄,然而抨擊韓國瑜的時間遠多於討論北漂跟低薪問題,只看顏色顯得十分諷刺。

 

面對這些尷尬的議題,至今陳其邁陣營似乎還是無法在戰場上明確回應,虛心檢討綠營高雄長期執政伴隨的產物,這正是選情陷入苦戰的根本原因。針對吳尚樺在影片發言所引發的負評,陳其邁接受訪問時還一副事不關己、冷看韓國瑜失誤坐收漁翁之利的調調,刻意拉高格局呼籲外界別苛責,依舊缺乏自省的心。

 

不過陳其邁近期的反擊策略某些程度上仍是對的,試圖把選戰主軸拉回政策面,因為韓國瑜的願景雖然打動不少人,成為選戰焦點,但要怎麼把願景化為實際,被視為是韓國瑜比較不足之處

 

由於高雄綠營執政太久,基層民眾口袋沒錢亦是事實,韓國瑜意外點燃高雄想翻轉改變的心像火一樣蔓延,很多支持者光是看到韓國瑜給出的希望和願景,就決定支持韓國瑜。不過韓國瑜若要真正KO陳其邁,徹底拿下這塊選票,政策面上仍必須有所加強,19號的辯論就是關鍵和契機,也是陳其邁必攻之處。

 

 [韓流席捲全臺] 不是韓國瑜多了不起而是民眾希望改變!

 

(本文截圖來源:韓國瑜FB粉絲團競選影片)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